《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BL續約「FAV gaming」!新隊服與續簽背景公開!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確定舉辦!這回線上線下同步開跑!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美國政府停擺,科技產業會連帶遭殃嗎?

商業

台灣近幾個月來可以說是舉國動盪,政治、民生、軍方事件紛紛擾擾,但此時此刻的美國,正面臨了更大的挑戰:由於國會惡鬥,導致政府許多機關被迫「井然有序」地關門,共計 200 萬名公務員將開始休得過諾貝爾獎的無薪假、甚至部分公務員被迫無薪工作。

  • 國會惡鬥就可以讓政府倒閉?

儘管這個消息讓很多人手上的鐵飯碗都掉到地上,但沒錯,政府是會關門倒閉的,而且對美國政府來說這並不是第一次。早在 1995 年柯林頓執政時期就因全民健保議題讓政府關門 21 天。在 17 年後的今天,又因民主黨、共和黨鬧彆扭不願意勾勾手和好,導致國會遲遲無法通過政府預算支出案,讓政府的支出頓時失去奧援。

  • 你聽我說,事情是這樣子的:

9 月底,由共和黨把持的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將總統歐巴馬的醫療改革計劃往後延後一年,打算將節省下來的經費做為政府運作資金。意思是共和黨刻意把歐巴馬醫療改革計劃和政府支出法案綁在一起,將「延遲醫療改革計劃」作為通過政府預算的附帶條件。

民主黨當然看出了共和黨的陰謀,在 9 月 29 號宣布關閉參議院,直到隔日星期一下午才準備開會,重審眾院預算案。而在本週一(9 月 30 日),民主黨佔多數的參議院,當然否決掉了眾院提出的預算案附帶條件。

美國新會計年度在 10 月 1 日正式到來,但政府預算案懸而未決,美國白宮預算管理局下令,部分聯邦機構停止運作,將連帶影響 3 億人以上。歐巴馬也發表聲明,表示震怒與譴責共和黨。

  • 連 NASA 受到影響!

部分機構停止運作,包含哪些部分呢?其中包含了美國國家公園、自由女神像、優勝美地、部分博物館、醫療機構,甚至連 NASA 也大受影響。

NASA 停擺的部分包含負責監控小行星、隕石的單位,這代表如果未來幾天內有顆隕石剛好打算要造訪地球,NASA 就會因為兩黨的惡鬥,而無法組一隊有布魯斯威利的隊伍上太空打怪(打石頭)。甚至就連 E.T. 打算打電話到 NASA,想要幫助人類解開外星謎題的電話也會無人接聽。

在政府停擺期間,NASA 超過 18,000 名員工只有 600 名持續上班維持運作,因為他們必須為仍在太空的太空站與太空人待命,畢竟,在傳來「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訊息時,至少要有人可以接電話。

受影響的還包括 NASA 的 Maven 計畫(火星大氣與揮發物演化任務),原本計畫於 11 月 18 號發射,但半路殺出的政府停擺事件持續時間如果過長,此計畫下一次發射的日期預計將延至 2016 年。

當然大受影響的不只 NASA,還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等,將延宕打算 IPO 或在日後發表新設備的科技公司的計畫與腳步,例如把要在聖誕節期間發表新機送審,可能會因為政府機構的停擺不得不延後發表日期。甚至科學、醫療機構的研究補助金、疾病控制中心的運作都將大受影響。

也許美國兩黨都有各自為了人民的考量,但首要目標應該是不影響到廣大民眾的生計。遠在美國發生的事件對我們來說也許無關痛癢,很多人都完全感受不到這次事件的影響,不過台灣的政治再動盪下去、國債再持續攀升,不能保證不會影響到人民的生活情況。天佑台灣。

(參考資料來源:Fast Company;圖片來源:WikiAsteroid Watch Twitte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