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經營遊戲直播的「Mildom」與「TOPANGA」簽訂直播合同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喜歡卻不敢搭訕附近的異性?約會 App Tinder 讓你默默表達情意

商業

國慶在家的時候把欠著沒看的 《Bloomberg BusinessWeek》 看了,其中 9 月 9 日那期中有一篇介紹美國目前最火的一款約會軟體 Tinder 的報告非常有趣。

當我們還在看《非誠勿擾》的時候,美國已經沒有人看相親節目了,大家都在用 Tinder 上網約會。Tinder 很簡單,第一步是通過你的 Facebook ID 登入,裡面會顯示你的名字,照片,年齡和性取向,然後你馬上會看到各種異性的照片。

接著你僅僅只需要做一件事:如果你不喜歡這個人,你就往左劃,如果你喜歡他,你就往右劃。如果雙方都喜歡對方,你們就會互相 Follow,可以交流。如此簡單的一個小軟體,卻在創立一年後取得了驚人的成績。

  • 為什麼 Tinder 會成功?

過去一年 Tinder 的使用者互相劃了 130 億次,僅僅在 8 月就發生了 30 億次。每天 200 萬人在上面配對成功,這是美國目前增速最快的 APP ! Tinder 使用者每天查看這個軟體 11 次,每次平均 7 分鐘。

Tinder 的成功有幾個原因。首先是你不會被拒絕。傳統意義的婚戀或者社交網站,你在給心儀的女性發出曖昧短信後,有時候會被拒絕。但是在 Tinder,只有你們互相喜歡了,才知道原來他也關注了你。

所以從一開始你就在和一個對自己也有些感覺的人交流。而對於女性來說,從一開始也過濾掉了你不想收到的垃圾短信,因為只有你喜歡的人才能給你發短信。

其次,Tinder 和 Facebook 賬戶連接,訊息更真實,照片也更真實,不會有人放模特照片上去。最後,傳統的網上互聯網站一開始要花大量的時間互相郵件。而 Tinder 是基於行動網路的 App,可以更快速的通過手機溝通,也符合現在的快節奏生活文化 (事實上,在美國 online dating 從來沒有成功過)。

  • Tinder 如何在大學中竄起

如同 Facebook 通過大學生開始的成功一樣,Tinder 於 2012 年的 9 月 14 日在美國排名第二的派對學校南加州大學正式推出。之後是 UCLA,德州和波士頓的大學。很快一傳十,十傳百,Tinder 突然間成為美國最火熱的 APP。而公司的創始人 Sean Rad 才年僅 27 歲!

當然,Tinder 目前的問題是還沒有收入,處於風投的燒錢階段。CEO Sean Rad 並不會通過廣告商來獲得收入。和 Netflix 一樣,他想要做的是平台業務,通過付費客戶來收錢,而他們也可以給付費客戶更多的功能。通常在約會網站方面,客戶的付費滲透率會比一般的行動網路平台要高。

更讓人吃驚的是,目前 Tinder 還僅僅是一個只有 11 名員工的公司,卻已經創造出了約會 App 的奇跡。而 Tinder 目前的發展策略也是如何在用戶數如此快速增長的同時維護好系統,建立新的系統,並且建立新的擴大用戶數量的方式。而公司年輕的 CEO Rad 並不關注如何獲取收入,他確信只要能夠在相親行業做到龍頭,獲取收入不是任何問題。

  • 社交網路公司都是從「約砲」開始?

從我自己的觀點看,無論是否承認,許多偉大的網絡社交公司都是從「約炮」開始的。當年的騰訊 QQ 是唯一可以根據性別,年齡,地點搜索人的聊天工具,而十多年前許多人上 QQ 就是為了網戀,那時也是網戀最紅火的時候。

到了今天騰訊的 QQ 已經成為全中國使用率最高的社交工具,騰訊也成為全中國最偉大的公司。而 Facebook 的崛起也是源自美國大學生「約炮」的需求。從電影《社群網站》中可以看到,FaceBook 的創辦人就是希望去接近哈佛裡面的白富美們,而今天 Facebook 也成為了全世界最牛的社交工具。

  • 行動網路的核心是使用者數量

另一方面,因為年輕人的巨大社交需求,社交工具總是從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開始,然後像病毒一樣快速蔓延。從這點看,Tinder 作為一個僅僅 11 人的公司,應該有著巨大的空間。

行動網路最厲害的就是這種平台型的公司。擁有大量的活躍用戶是行動網路公司最重要的護城河。對於收入來說,只要有了足夠多的客戶,賺錢不是大問題。

而今天,越來越多的行動網路公司已經放棄了廣告收入,而是轉向付費用戶,通過提高付費用戶的滲透率來提高收入,也就是智慧型電視 Netflix 的模式。畢竟這些付費用戶能產生循環現金流,讓公司未來的收入增長具有更強的可預見性。

雖然 Tinder 並不上市,但是從這種成功的模式來看,抓住年輕人社交需求,無論背後的驅動力是什麼。這才是平台型行動網路做大的原動力。而收入方面,新的商業模式已經開始放棄廣告,轉而做增值服務提高付費用戶比例。最後,未來殺手級的社交工具一定一定是在手機上的,這也是行動網路的真正核心。

(轉載自合作媒體《 i 黑馬 》)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