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龍族拼圖P&D和「UNDONE」合作推出10週年紀念錶!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智慧型手機的設計思維」可以打造 Smart TV ?不,創新的關鍵是電視生態內容的整合

商業

最近《Wired》上出現一篇文章,稱當下的以三星為代表的智慧型電視沒有成功的希望,電視盒子卻有。作者是安信金融公司的 Gary Myer,他曾負責美國衛星電視服務 DirecTV 國際拓展業務,擔任過 Sony Digital Media 總裁,還創立過幾家與電視服務有關的公司。

換言之,他一名電視行業的老手。

  • 不能用做智慧型手機的方法,拿來做智慧型電視

Myer 注意到,美國的智慧型電視用戶裡,超過 40% 的人都不用電視機來上網。這表明,用戶購買智慧型電視的理由,很可能不是因為「智慧型」,而是因為別的原因,也許是價格,也許是面板,也許是尺寸等等。

現在「網路思維改造傳統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而且已經在改造餐廳和糕餅業的產品和運營思路。所以,「用網路思維改造傳統電視的產品和運營思路」似乎也顯得順理成章。

不過,這種判斷缺乏邏輯基礎,不是拿著把錘子,就能世界上所有東西都看成釘子。

Myer 說,蘋果變革智慧型電視的招數,未必能在電視領域起作用。智慧型手機的生態中,手機應用可以獨立於內容之外,而電視生態下的電視卻不行,它必須與內容相關

因為電視的生態的複雜程度遠超於一般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 它是一種存在於內容供應方、分銷商和設備廠商三方的親密關係。

這個不難理解,有線電視台負責內容,電視網絡保證電視信號傳輸,而電視機廠商則負責制造反映內容的顯示器。而背後維繫三方聯盟的,則是一套的合約,還有數字信號的協議。

相對於智慧型電視,電視盒子有什麼優點呢?

如果讓用戶選擇,它會花上幾千塊錢為自己換上新電視,還是會用幾百塊錢買一個盒子,讓電視用連接網絡的能力?想一想,其實還是盒子更加划算。

  • 智慧型電視成功的關鍵,要在生態和內容上交互串聯

此外,電視盒子更容易與其它的產品交互。好像 Chromecast,它是一款「類電視盒子」的產品,但因為與手機、平板的交互能力而受到關注和歡迎。而對於電視的未來而言,面板未必最重要,新的交互邏輯與體驗可能更為重要。

無論從產品,還是從生態角度出發,那些為手機而開發的應用,不能硬生生地移植到電視上,否則很容易出現排異反應。現在的智慧型電視缺乏電視生態裡其它部分的支持,僅僅是廠商的單打獨鬥,是很難完成電視的變革的

歸根結底,電視應用要有電視的邏輯,要完成電視的變革,就要讓產業相關方全都參與進來,重新制定標準 —— 而這不是一家消費性電子公司可以完成的宏圖大業。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範兒》; 圖片來源:samsungtomorrow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