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日本直播平台「Mildom」可用CAPCOM旗下遊戲進行收益活動!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你也可以當坐黑頭車「不付錢」的大老闆!看高檔叫車服務 Uber 如何讓你忘了付錢這檔事

商業

使用高檔叫車服務 Uber ,在付費時,感覺就像徐徐微風吹過一樣,不知不覺中就完成了:只要一踏出車外,Uber 就會自動偵測使用者身分、記錄消費金額、計算小費,接著透過使用者在 Uber App 登錄的信用卡扣款,並寄出電子收據,完成一切支付程序。

Uber 為什麼要做無感的行動支付?就《TO》觀察,Uber 鎖定的是市場是高端市場,它希望讓使用者有「大老闆」搭黑頭車的感覺,你有看過大老闆下車還要付錢嗎?因此 Uber 基於做好使用者體驗,採用這種無感的行動支付方式。

媒體代理、諮詢公司 Cinnamon 執行長Chrishan Jayakody:「付款就是應該要這麼簡單!」

過去,大家總認為,信用卡是最快速又方便的支付方式,只要掏出來、刷個卡、簽個名即可走出店外,但現在行動支付卻為使用者自動打點好一切,儼然已成為信用卡的一大勁敵。例如,用手機為 Uber 付款,就比使用信用卡還方便許多。

媒體代理商 Rellia 的執行經理 Joe Cafri 也表示,行動支付將是未來的趨勢、也是一塊開發潛力極大的市場,只可惜現在許多企業只注重眼前的利益,而未花心力於發展行動支付上。

Uber 擁有強力的身分辨識系統,讓商販能夠知道顧客的身分,也會在叫車時確認使用者將如何付款,進而防止詐騙。但像美國連鎖藥局 Walgreen 就沒有這樣的辨識服務,因此消費者就無法在 Walgreen 的自助結帳台掃描商品後直接走出店外。

儘管如此,LinkedIn 資深編輯 John C Abell 認為,重要的不是各零售商分別推行怎樣優良的行動支付方式,而是要整合這項服務,才能讓更多人使用。現在市面上有 Google Wallet、有 Square、也有直接在 App 裡付費(前面提的 Uber 就是),使用者根本搞不清到底該用哪個?他以儲值卡為例,直到 American Express、Diners Club、The Everything Card、MasterCard 及 Visa 等信用卡出現以後,才讓原先零散著使用的各家儲值卡達到整合,進而成為一項普及的支付方式。

或許在未來的數十年內,信用卡還不至於會成為抽屜底部的老舊古物,但若未來越來越多像 Uber 付款那樣方便的行動支付服務時,或許有很多人根本不會再去想到那張小塑膠卡片了。

(資料來源:LinkedIn;圖片來源:NapInterrupted, CC Licensed)

11/7(四)TO Startup Mixer #11「多一點忠誠,少一點廣告!中、小型商家也能輕鬆抓住行動商機」特別邀請 Uber 台灣區總經理顧立楷到場分享!

Uber 高檔轎車服務深受矽谷創業家和富人喜愛。在競爭激烈的轎車服務市場裡,Uber 能夠異軍突起,最重要的是流暢的使用者介面設計。但是,他們是怎麼做的?策略與執行作法是什麼?

現在就報名 TechOrange Mixer #11 聽分曉!報名網址→ http://goo.gl/oMbLua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