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D-BLOOD」登陸日本 乃木坂白石麻衣成CM主角*内有影片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Tawna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朗報!《LovePlus EVERY》將追加「彼女Plus Lite」機能   Logitech G史上最輕量無線電競滑鼠PRO X SUPERLIGHT 發售   因新型肺炎(COVID-19)的影響 SNK決定實施「在家辦公」   本應該已經準備上架的超級話題大作《電馭叛客2077》再次發表延期消息   背肌臘腸狗將參戰動物之鬪最新作《Fight of Animals: Arena》!   Chilla’s Art最新恐怖遊戲《怨霊》4月25日發售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在臉書、推特送一杯真的咖啡給朋友」星巴克:我來幫你!

這是星巴克在社交網絡上另一次的嘗試:

星巴克剛剛上線了一項名為「Tweet-a-Coffee」 的測試服務,允許用戶向 Twitter 好友和粉絲贈送價值 5 美元的星巴克抵用券。服務流程並不複雜,使用者首先綁定個人星巴克賬號和 Twitter 賬號,然後再綁定信用卡,接著就可以通過 Twitter 向好友贈送星巴克抵用券了。

兩年前,星巴克曾在 Facebook 上推過類似的服務。目前星巴克的 Facebook 粉絲為 3500 萬,而 Twitter 粉絲只有 500 萬。考慮到 Twitter 上市在即,規模將日趨壯大,星巴克這樣的嘗試來得正是時候。

「Facebook 和 Twitter 的服務正好可以相互補充。」星巴克數位部門主管亞當·布洛特曼(Adam Brotman)說。當下 Twitter 的行動端建設在不斷加快,而線上服務和線下服務的銜接也在不斷強化。星巴克的這次嘗試正好與 Twiiter 的發展相呼應,也可以促進兩家用戶的交流 —— 假如 Twitter 好友正好在星巴克相遇,可以用抵用券請對方喝杯咖啡,以此增進友誼

此次嘗試也是星巴克首次向公眾開放測試服務。布洛特曼說公司正在積極地收集用戶反饋,看看哪些地方需要繼續改進。

從已有的反饋來看,大多數用戶接受這樣的服務。Mashable 評論區裡就有人稱讚星巴克的社交嘗試很有創意。相比之下,仍在向社交網絡投放硬性廣告的傳統廣告商們,真的需要扭轉思維了。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範兒》)

星巴克這招不只是很創新的社群操作與行銷方式,更是行動商務的創新體驗。雖然這服務目前僅限美國,但我們可以仿效學習,找出更適合台灣的行動商務模式,提昇行動消費體驗!

11/7(四)TO Startup Mixer #11「多一點忠誠,少一點廣告!中、小型商家也能輕鬆抓住行動商機」我們一起來討論更多行動商務的可能性,與實際執行的好作法。

現在就報名 TechOrange Mixer #11 聽分曉!報名網址→ http://goo.gl/oMbLua

Source: techorange.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