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STAR WARS × TAMAGOTCHI!R2-D2變了電子寵物「他媽哥池」!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硬拉快樂」(hardwiring happiness)理論:心情愉快的時候,多花5秒鐘按下「SAVE」存下來

商業
最近有一位柏克萊加大的神經心理學家Rick Hanson寫了一本叫「硬拉快樂」(Hardwiring Happiness),我覺得很有趣。 這理論的來由是,這位學者發現,人們總是傾向去忘記「快樂」而去記得「痛苦」。快樂,記不大下來,但,只要一點點痛苦,卻總能讓人記很久,好像人們的大腦,天生就很會記下那些「不好的記憶」。 比方說,被罵的記憶。 被甩的、被攻擊的、被討厭的、被威脅的……記憶。 或者吃了一頓難吃的飯、買了一件不好的衣服、認識了不喜歡的人。 這些負面的記憶,只要發生一次,就進入了我們的心裡面。 學者說,這是當然的,因為人類就像動物,在荒野上繼續活下去,就得「避開危險」,因此,人類大腦會特別的記得「負面」的事,稍稍發生一件事,你就會記得很久很久,來確保你的生存;就算你以為不記得,它仍會悄悄的爬上你的腦,為了保全你的生命。 而正面的經驗,譬如吃了一頓好吃的東西、或只是當下輕輕鬆鬆、舒舒服服、愉快至極,大腦無法記下。因為在荒野上,這些體驗,並無助於你的存續,因此大腦不負責記這些。 這位學者認為,既然大腦不負責這些,那就由我們來負責將它們放進大腦裡。 問題來了:怎麼放? 學者發明了一套「硬拉快樂」(hard-wiring happiness)的方法。 快樂一定要「硬拉線」,它不會自動存下來。 如何「硬拉線」? 學者發現,在快樂的當下,花個10秒、20秒,去讓這當下的快樂,安裝(install)在自己心的心裡面。 安裝的方法,很簡單,在快樂之後,只要讓自己再回憶一次這些快樂的場景。當下,就記得了。 我自己結婚是在典華,從很久以前起她們就有一個很好的傳統,協助新人,企畫一場動人的婚禮。我知道她們的規畫師不只可以製作很棒的PowerPoint,更重要的是,她們策畫、協助婚禮的經驗已經太多太多了。 Mr.6x研究小組策畫一個關於「感動」的技巧課程系列,靈機一動,找來全城經驗最豐富的感動團隊,也就是「典華」。邀請典華見過最多、看過最廣的規畫師,針對上班族,設計一連串「好課程」。 真正的「感動專家」,告訴你如何以細節打動人心。 真正的「感動」(Moving)。 時間就在12月開始,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三晚上,人數限額5~15名小班制,讓你學到最多,歡迎點擊這裡報名: 12/18(三):以「企畫」埋入故事,典華教你一等一的感動企畫、設計、演練、執行。 1/15(三):以「說話」勝過一切,典華教你感動目標對象的報告、說話、主持技巧。 2/12(三): 以「活動」創造感動,典華教你感動的互動小活動在行銷、推廣上的威力。 3/12(三):以「展會」完美呈現,典華教你一場令人感動且成功的大、中、小型展會關鍵細節。 四堂課只要$5000,最感動的價格,這是第一堂真正在探討「感動」的課程,所有上班族都可以做得到,名額只有5~15名,歡迎點擊這裡立刻報名。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