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The Last of Us Day 2021社群慶典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介紹位於蒙特婁的新獨立工作室「Haven」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Google 執行董事長 Eric Schmidt 對大學生說:當上班族會消磨你的熱情,自己創業吧!

商業

Google 執行董事長 Eric Schmidt 最近很忙。在 2011 年把 Google CEO 職位交給創辦人 Larry Page 之後,他在 Google 比較像是顧問的角色,也因此他有時間能四處去演講、出書。繼今年四月出版《The New Digital Age》之後,Schmidt 又開始著手下一部著作《No Adult Supervision Required: How To Build Successful 21st Century Companies》。

今天,他走進香港中文大學,全面推行 Google 與高校的合作,意在推動青年人與世界接軌,並幫助年輕人發揮所長。他認為,創業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而互聯網已經滲透進生活的每個角落,讓創業變得更加可行。他也為年輕人們帶來了幾點建議。

1. 不要懼怕失敗,並從中汲取知識,快速成長。

2. 新數位時代,善用新興科技。巧妙發現技術中的「創新」之處,從而內化出解決問題的新方法。

3. 平衡遠大的理想和有限的資源。首先,不要設定過高的目標,而是從「小」出發,讓你的創意生動、清晰、明確。其次,用你的創意幫助他人,提供切實有效的改變方案。當一切就緒後,再讓公司高速發展,就如同 ebay、 walmart 一樣。

4. 人們並沒有變懶惰,而是行為方式發生了變化。優越的環境,豐富的資源,讓人們更加富有創意;但大公司朝九晚五的工作,消磨了年輕人的熱情。創辦一間自己的公司,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5. 僱傭 CEO 的最佳時機?擔心自己的才能無法滿足公司的發展需求,這是典型的創業者心態--求賢若渴。

Eric 說:「創業時,我沒有另聘 CEO,而是尋覓了幾位優秀的導師,為我出謀劃策。因為,只有你才是領導者、創辦人,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公司的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同時,與其他合夥人形成團隊,各取所需,各補所短。合作是青年創業者的重要一課。」

6. 走正確的路。如何帶領公司走上正軌,帶動員工全心工作,取決於領導能力。創業者首先要以身作則,不斷得工作,並不斷得堅守信念,保持熱情,才有可能激發員工的熱忱。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36 氪》)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