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高規格電競手機「黑鯊 3」霸氣下殺一萬日幣!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Oddworld: Soulstorm》將於4月6日登上PS4和PS5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從 Windows 換到 Mac:微軟對不起,我回不去了!

商業

(原文作者 為知名科技媒體《The Next Web》 作家。以下文字以 Williams 第一人稱角度撰寫。)

Apple 在上個月的發表會上,發佈了全新 Macbook pro 搭配了 Retina 視網膜螢幕,接著又推出最新版的 OS X 系統 Mavericks。看在一個長久都在使用微軟系統的我來說,換 Mac 的時候到了!

不知道為何,在讀大學的時候,越來越多人使用 Mac 電腦,但我還是堅持使用微軟,因為我認為蘋果電腦太貴了,微軟的 CP 值比較高。然而,使用 Macbook pro 後,才發現我錯了!

  • Mac 用起來超簡單

從打開 Mac 的第一步開始,就讓我感到驚豔。 與微軟系統不同,Mac 開機時不需要一堆麻煩的設定精靈,沒有需要額外安裝的程式、廣告連結與防毒軟體 ; 一開機就可以用,讓我對它的好感度大增。

隨機附贈的應用程式的表現也讓我非常滿意,如 Mail、Calendar、Reminders、iMessage 等,搭配上 iPhone 使用起來相當順,是一套完整的使用者體驗,而這種流暢感是之前用 Windows 8 所感受不到的。Macbook 的通知中心功能也深得我心,簡潔、一致的設定看起來相當舒服,讓我不禁想問一下微軟,為何不把類似的功能加到 Windows 裡面呢

目前我還是不太會刪掉通知中心裡面的通知,但這個功能相當好用,可以讓我立即提醒我需要做的東西,而不是要自己找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Spotlight 收尋功能也非常強大,可以迅速找到任何想要找的東西,而 Windows 收尋卻很慢,也找不到檔案。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 Mac 以後 Office 變得似乎沒那麼重要,因為內建的應用程式幾乎能開啟所有 Office 檔案,Mail 也可以收微軟 Exchange 的電子郵件。而且,Mac 不會因為開很多視窗而變得緩慢。Mac 提供的 Mission Control 功能,讓我可以將不同的工作放在不同的桌面,也能同時處理私事與公事,增加處理事情的效率。

電池續航力方面,我也相當滿意,根據蘋果說法 15 寸的 Macbook pro 具有 8 小時的續航力,以個人使用經驗而言,在使用 Safari 而非 Chrome 上網的情況下,蘋果的說法是相當正確的。Mavericks 還提供功能顯示哪個應用程式最耗電,以方便我調整使用方式,真的都是非常貼心的功能。我再也不需要帶著充電器出門了。

其實,讓我從 Windows 換到 Mac 最重要的理由其實是,遊戲!我在玩的遊戲中,約有一半推出了 Mac 版本,另一半雖然需要用模擬器玩,但也跑得很順,可以讓我無後顧之憂地換 Mac 用。

  • Mac 當然有好也有壞

大體而言,Mac 使用經驗讓我相當滿意,但在一開始還沒有那麼習慣的時候,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適應新的系統,與建立新習慣。

一開始我就不太知道要如何重新命名檔案,Windows 中重新命名是按 F2Mac 則是直接點選。此外,使用快捷鍵時,Mac 用的是 Command 鍵,而非 CTRL,對一個手指肌肉已經習慣 20 年的動作而言,一夕之間要改過來實在有點難。

應用程式安裝方式也是新的體驗,一開始實在不太了解 Mac 應用程式的安裝方法,因為 Windows 上,都是透過安裝精靈安裝,而在 Mac 上,只要將需要安裝的應用程式,拖曳到 Mac 的「應用程式」資料夾中就可完成安裝。

至於在 App Store 購買的應用程式,只要一購買就馬上出現在應用程式中,無需複雜安裝程序就可以使用。

Mac 視窗大小不太好調整,即便按了放大螢幕功能,螢幕還不是最大;反觀 Windows 可以輕易放大縮小視窗,或是讓兩個視窗平均置於螢幕兩側。

還有一點麻煩的是,目前 Mac 提供的模擬器並不支援 Windows 8.1,蘋果最惡名昭彰的就是對於新軟體更新的支援永遠很慢,讓我必須還是用 Windows8。

  • 推薦給 Mac 新手的應用程式

最讓我覺得頭痛的是如何挑選好用的應用程式,因為相較於蘋果系統,微軟提供的軟體種類還是多很多,所以接著我要推薦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應用程式給大家參考。

是一款我真的熱愛的應用程式,它比 outlook 好用上百倍,尤其它在整合其他信箱的功能更是傑出,它的完整版售價只要 1.99 美元,相當物超所值。

Mac 上方的工具列上常常會有一些標示是我不常用的,但關掉它們的方式卻不太方便。Bartender 提供一個可以隨時增加、隱藏工具列標示的功能。

它提供的功能簡單,但對於架網站的工程師而言卻非常好用,它可以協助分類目前在電腦中的所有工作項目,幫助使用者不會在一片茫茫檔案中工作。

一款幫助 coding 的軟體,個人非常推薦,因為它非常好用。

還在 Windows 時期,我就常使用它,就是一款很好的 coding 軟體,提供 CSS + HTML 功能,並支援 Adobe。
這是一款我用過最好用的 FTP 應用程式,它甚至超越原本 FTP 的功能,即便要價 34 美金,我還是毫不猶豫購買。
  • Cloudup

Cloudup 解決分享資料、檔案的需求,它可以立即分享任何類型的檔案,甚至在上傳完成檔案之前,就已經可以分享連結了。目前它還未正式發行,因此Cloudapp也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可以在使用 Mac 的同時執行 Windows,對於剛從 Windows 系統換到 Mac 的人說,這絕對是一個非常棒的應用程式。

雖然還是個蘋果新手,一切還在摸索狀態。然而,自從開始用了蘋果電腦、系統以後,我必須說:「我回不去了!」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圖片來源:“Cowboy” Ben Alman,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