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reBuzz 專欄】這台 Xkuty 電動機車,要跟 iPhone 合體才能騎,Why?

商業

機車肇事傷亡的新聞屢見不鮮,根據 交通部統計查詢網 的資料顯示,民國 95 至 民國 101 年,交通事故致死人數中,以機車騎士的死亡人數為最多、死亡率最高。

俗話說開汽車是「鐵包人」,機車騎士卻是「人包鐵」,道路安全不可不慎!

車禍往往轉瞬發生,讓人措手不及,既使乖乖遵守交通規則,也有可能會因為他人的原因而發生車禍;如果是在比較偏僻的地點發生意外、肇事者無情逃逸,在沒有人能夠及時叫救護車狀況下,機車騎士很可能就錯過救援時間因而喪命。

在西班牙,為了減少這類憾事發生, Electric Mobility Company 推出了 Xkuty 來解決這個問題。

  • 發生車禍別慌張,手機車 Xkuty 幫你打電話!

Xkuty 是 電動摩托車 整合 iPhone 的新型態產品,下載安裝 Xkuty 專屬的 App 之後,再將手機放置於機車儀表板位置,車主就可以在騎車時透過 App 使用 Xkuty 的功能了。

車主可以藉由 App 來發動電動車、自定儀表板樣式、設定電動車的速度限制、加速模式。(在日本,則有 Terra Motors 推出的 A4000i 也可以搭配 iPhone 作更多元的駕駛應用)

但對你我來說,最實用、最獨特的功能莫過於 Xkuty 結合 iPhone 內建的陀螺儀,一旦偵測到異常傾角、發生意外事故時,就會自動打給車主所設定的緊急聯絡人,並利用 GPS 定位系統告知事故地點!

如此一來,親友就可以即時掌握車主的狀況或者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讓車主能在短時間內送醫治療。

  • 綠色通勤,我最時尚

Xkuty 除了有實用又貼心的創新功能之外,它還兼具了簡約大方的外觀和電力驅動的環保要素!

市面上看到實用性高的電動車,外型通常仿照既有的摩托車外型進行設計。但是 Xkuty 不一樣!它結合摩托車功能和腳踏車纖瘦的特色,有著現代簡約的時尚外觀。除此之外,車子的坐墊和握把提供六種顏色做選擇,可以選自己偏好的顏色做搭配,展現出個人風格和品味。

此外,我們普遍所使用的交通工具都會使用到化石燃料,排放許多的二氧化碳 (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加速全球暖化、破壞地球環境。Electric Mobility Company 創造 Xkuty 的信念正是想改變大家的通勤方式,環保愛地球。

Electric Mobility Company 認為,只談論這個議題是不夠的,應該要有所行動,因此 Xkuty 的設計和技術之基本原則就是節能減碳,來達到綠色生活及與自然永續發展。

  • 無法想像騎起來的感覺嗎?

一般市面上 50~150 C.C 機車的重量介於 70~150 公斤重, Xkuty 全車重量僅有 42 公斤,輕巧無比,牽車、移車時也容易許多。

在台灣,由於騎電動摩托車不需要駕照, Xkuty 十分適合需要通勤上下學的學生、上班族族群,不只可以擺脫騎腳踏車騎得滿頭大汗再匆匆忙忙進教室的窘況,也不用擔心公車誤點或趕不上公車啦!

安全上, Xkuty 還有貼心實用的 傾倒即時通知功能 提供另一道防線。另外,Xkuty 輕巧、貼心的特色十分適合老人家,老人家如果騎車外出途中身體不適而昏倒時,它會偵測車子倒下的動作進而自動打電話聯絡家屬,老人家出外也不用擔心會不會在路上昏倒、受傷卻沒人發現了。

你喜歡這款獨具巧思的交通工具嘛? 不論是喜歡外型、死忠支持環保還是喜歡 Xkuty 的貼心功能,都十分歡迎與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喔!

  • 延伸閱讀

綠色通勤也清爽:綠色通勤無負擔!Aro27 單車咖啡館還騎是清爽面子~

WeGo 省錢又環保:汽車共享新思維,WeGo 助你對抗油價飛漲還能節能減碳

計程車裡有貼心小管家:日本計程車貼心服務,讓你不再丟三落四!

環保救地球: Sprout:用完的鉛筆,還能再生?

Bob's:速食包裝不環保?何不大口吃掉!

reBuzz 來報這 專注於分享行銷與心理學、使用者行為、創新商業個案的分析文章,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訂閱文章加入粉絲團,大家一起來交流!

(圖文來源:Springwisegoodmami@flickr, Xkuty,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