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elty Blood 新作「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上「Fate」Saber正式參戰!!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Nintendo Switch平台新作《牧場物語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 x NSEW K11 Musea 宣傳活動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如果湘北隊有這顆籃球,搞不好就稱霸全國了!

商業

物聯網概念聽起來很虛,但你必須得承認,很多東西一旦聯網,就變得有趣多了。而且,圍繞它產生的數據可以做很多有價值的事情。

比如一家叫 InfoMotion 的公司生產的籃球 94Fifty,外表看起來和普通籃球一樣,尺寸和質量也沒有差別,但是它裡面擁有 9 個傳感器,包括加速度傳感器、陀螺儀、低功耗藍牙等。

不但可以感知運動動作、控球時間、出手弧度,數據還可以無線同步到手機 App 裡,即時了解你的運動數據。

有了它,你就可以用數據來分析你的動作,幫助你練習。目前來看,它的檢測結果還是比較準確的,《ATD》的記者故意用誇張的動作來測試,都能得到實際的數據。

是的,這大概是第一款需要充電的籃球,利用感應器無線充電,需要數小時才能充滿。初次使用需要打開 iPhone 的藍牙,把球往地上彈四下完成配對就可以使用了。

現在大部分的運動軌跡監測都是由加速度傳感器、陀螺儀來完成,但算法也起到關鍵作用,找到匹配不同動作的算法模式,至關重要。因為運球、傳球、投籃、是否命中這些都具備明顯的運動特徵,理論上都可以通過傳感器來檢測得到的。

  • 實用性不高,但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不過可惜的是,94Fifty 雖然安裝了 9 個傳感器,依舊在算法上做的還很初級,只能監測運球速度、出手弧度,而且判斷出手之前還需要有一個胸前傳球的動作,這讓它的實用性降低了不少。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類問題在未來幾年很容易解決,只要動作算法做出來了就行。而且現在也有公司試圖把動作捕捉技術放在可穿戴設備上,比如我們報導的諾亦騰公司,利用他們的動作捕捉技術,放在運動手環中,和配有傳感器的籃球搭配,可以檢測到運動數據的方方面面。

另外,94Fifty 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價格太高,售價 295 美金,比一個普通籃球要貴很多。作為新奇的設備,價格高無可厚非,一旦需求強勁、大規模生產,成本降低應該不難。

94Fifty 只是籃球聯網的第一步,隨著技術的發展,計算能力的提升,成本的下降,也許可自動生成數據的籃球將會成為主流。

幻想一下,在未來當你打完籃球拿出手機同步一下數據,看看今天的得分表現,是一件多麼自然的事情。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原文出處:The Washington Po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