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不是你所想的】SEGA發表超高速PC!最高時速達100km!?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手袋品牌FURLA推出動森聯乘商品「FURLA ANIMAL CROSSING」系列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TEC Taiwan 創業影音專欄】6 萬股民最愛的「財報狗」,居然也是財金系學生的超級幫手!

商業

公司: 財報狗 | 創辦人: Max Hsu

投資,是一門精深的學問,不少人前仆後繼地投入,希望從中獲利,卻往往跌了大跤,只因對財務報表不熟悉,掌握不了最需要的投資資訊。財報狗的出現,把難懂的財報資料,利用圖像化的方式呈現出,幫助大家利用財報選股、分析,達到精準投資的目的,並設有專業的部落格,以淺顯的圖文教學,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學習、看懂財務報表。

在「股市」這麼專業的一門學問裡,該怎麼創業?還能做得媲美專業財金雜誌、電視台?看看《TEC Taiwan》創辦人 Anfernee 與財報狗創辦人 Max 的訪談:


TEC Taiwan 創業專訪
  • 從業餘分享到專職營利

財報狗原先是 4 個熱愛投資的研究所同學,為了滿足自己投資所需,進而建立的功能網站,一開始並不打算營利,只是單純希望增加自己的投資報酬率,大家利用下班的時間討論,花了約半年,製作出財報狗的雛型,沒料到開放大家免費使用後,得到良好的流量數據。

而為了該不該花更多力氣、時間維護網站,他們花了半年的思索,co-founder 之一的 Max,決定先跳出來全職經營,這也讓財報狗從免費服務,轉型成營利的服務,畢竟維持生活開銷是重要的事情,也讓 4 人正式走上創業之路。

2010 年 4 月,財報狗有了會員制度,開始花時間完善功能架構,對 Max 來說,從業餘分享到專職創業,釐清方向是很重要的,那性質已非當初感到好玩的 Project 而已,該如何賺錢、找到公司的 Business Model,變成困難但絕對需要解決的事情。

  • 促使免費會員轉付費 VIP

用功能做為區別,當作付費使用與免費使用的區隔,財報狗有了一般會員與 VIP 會員,即使一開始經營並不順利,透過專區部落格的工具教學、專門的工具課程開設,財報狗的 User 越來越多,如今擁有 6 萬的會員數,而其中 VIP 轉換率約 2% 左右,約 1000 多人是付費會員。「我看國內外,(轉換率) 大概最高就是 2% 了。」Max 說,而吸引會員轉 VIP,達成使用者付費的企圖,財報狗使用三個方法:

1. 先讓 User 喜歡功能

2. 促使 User 實際使用功能

3. 付費的金流簡單、順暢

產品要好、金流要簡單、流程要簡單,不要填寫過多資料 ── 這些都會加速會員轉 VIP 的意願。靠著付費使用工具的收入,與課程開設的收入,財報狗現在一個月的累積營收約 30、40 萬,擁有 6 萬多人的 FB 紛絲數、部落格閱讀累計人次達 280 多萬次的好成績。

如何從免費服務轉型付費服務、如何設定收費價格,如何行銷產品,都是需要深入思考的策略問題,為了讓更多 User 使用財報狗,財報狗從內容行銷開始下手,利用關鍵字、FB 廣告行銷宣傳品牌,更與出版社、雜誌異業結合,出書及撰寫專欄,製造兩方雙贏局面。

滿足了大家對財報的分析渴求,從單純工具分享到成立公司,推出專業功能,財報狗的創業分析報表,現在就與大家分享!請看 Max 與 Anfernee 的精采訪談:)

  • 吸收觀點:

1. 創業,該 Full-time or Part-time?

2. 使用者付費的三大秘訣

3. 競爭該有差異化

4. 獲利公司該有的特質

5. 產品定價的方法

6. 行銷方式與轉換率

7. 製造異業合作雙贏的機會

  • 關於財報狗

網址:statementdog.com

提供您財報投資上的學習、選股、基本面圖表分析。

使命:幫助大眾「輕鬆學習」、「妥善利用」財報務表,提升股票投資報酬率

加入財報狗粉絲專頁可以讓您:

  1. 財報狗教學活動通知 (以實戰遊戲讓您體會財報精髓)
  2. 財報狗演講活動通知 (邀請實戰派大師傳授你利用財報獲利秘訣)
  3. 財報狗文章更新通知 (不錯過任何一篇財報狗重要文章)
  4. 重要財經資訊 (不漏接對台股投資有嚴重衝擊的財經資訊)

Anfernee 是一位連續創業家,經歷過多段創業的他在 2012 回到台灣,開始另一個新的挑戰。創業之餘,他同時想著如何為台灣 startup 圈子做出一點點的貢獻,想著想著,他決定創辦「TEC Taiwan 創業專訪」,訪問其他創業者在創業路上的實戰經驗、遇到過的困難、解決的方法,讓大家可以將這些知識直接運用在自己每天的工作上面。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