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悲報】KOF少女遊戲「THE KING OF FIGHTERS for GIRLS」即將終止服務   SIE正式宣布完全停止PS3、PS Vita、PSP遊戲購買服務   Ubisoft二日限時特賣 刺客教條超過半價! 

從火裡誕生的 Coder,戴上 Google Glass 變成進擊的打火英雄

商業

Patrick Jordan 是 Google Glass Explorer 版的早期試用者,而他在生活中有兩個身份:一名職業為消防員的程式開發者。

這使得他生發了一個了不起的想法:Jordan 正在開發一個 Glass 應用程式,如果能夠成功的話,消防員們便能在火災中挽救更多的生命。這個應用或能提供即時的預警資訊,例如建築的平面佈局、附近的消防龍頭位置、交通工具的資訊等。

Jordan 的故事最近出現在了 Glass 的 Google Plus 主頁上。該報導雖然有為 Glass 做推廣的意味,但它絲毫未影響人們對 Jordan 這項努力的認可。任何旨在增加人們生還機率的技術或應用都是好東西。Jordan 是這樣解釋他申請成為 GlassExplorer 版本早期用戶的意圖的:

作為一名職業消防隊員,亦是一名軟體工程師,我希望通過 Glass 令消防工作更安全高效。

消防員的職責要求,與救火任務高度相關的資訊必須被快速地獲取,同時消防員的視線還要時刻不離事故的現場。

記錄下的照片與錄影,可以協助火災的調查與分析。將即時錄影的資料匯總至 Hangouts 以瞭解事故的全面情況-因為它能使你同時獲取多個側面。對房屋的火險程度一看便知,無需再通過翻閱資料。Glass 和這款 App 能夠增強消防員們的情景意識!

由於 Glass 很可能於今年面向市場開放,Google 不得不需要讓人們理解 Glass 到底是什麼,以及它對於人們的意義。如此輔助救火算是一例吧。

  • 延伸閱讀

地表最正 Coder !白天當超模,晚上變身 App 開發者

把妹神器!男生一定要學會的 Google Glass 用法

你真的確定要買 Google Glass 嗎?先看看這個

(本篇轉載自合作夥伴《36 氪》;原文來源:GIGAOM;圖片來源:Lance Cheung,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