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Football PES 2021 SEASON UPDAT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不擇手段地將業務臻至完美!「Good Job!」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微軟 OneNote 全平台免費! Mac版推出 Windows版免費下載

商業

前幾天我才說「[雲端工作] 事實上,我認為你不能依靠任何數位、網路工具」,文章裡提到「找出自己最好的方法與流程」比使用什麼工具更重要,而雲端同步的工作方法則是這個世代很值得思考、研究的新方法。現在,驗證這段話的時機來到了。

微軟的 OneNote 筆記服務,一個已經推出了 10 年有餘的筆記工具,在我的學生時代也曾經是我用來整理筆記與資料的利器,在這個新工作方法的潮流中,也逐漸的朝向行動、雲端的「工作方法變革」方向前進,而在今天,可以說初步完成它的改造。

今天,微軟的 OneNote 正式推出 Mac 版,是它的第一個 Mac 版本,也讓 OneNote 可以在 Windows、 Mac、 Android、 iOS 以及網頁( Office Online )上編輯管理筆記,結合「 OneDrive 」的雲端同步與儲存,讓筆記資料跨平台同步。更進一步的,微軟宣佈 OneNote Mac 版免費推出、 Windows 版改成免費下載,加上原本的 Android 與 iOS 免費 App,於是,跟上了雲端時代「免費後付費」的產品模式。




  • 一、 OneNote 2013 Windows 版,免費下載

關於 OneNote,我推薦大家看看這篇心得:「老橋的私房OneNote心得筆記」,很好的點出 OneNote 的特色。

我自己學生時代也曾經愛用 OneNote,喜歡它強大而自由的筆記編輯排版功能,後來工作後因為沒有學校提供的免費版 Office 了,便改用 Evernote。去年開始,則因為想嘗試 Office Online 雲端免費文書處理,而開始重新嘗試網頁版的 OneNote。(什麼是 Office Oneline?歡迎參考:微軟 Office Web Apps 免費支援線上即時多人編輯 Office 文件

如果要我說 OneNote 與 Evernote 的不同,我還是之前講過的那句話, OneNote 更像是你辦公室裡的筆記本,而 Evernote 則像是你生活中的筆記本。但是,我還有一些更進階的心得,關於 OneNote 與 Evernote 在整理邏輯、管理思維上的差異,這部份讓我們留待後續更深入的文章來討論。

總之,如果你因為之前 OneNote 在 PC 上頗貴而卻步,那麼,今天開始你可以免費下載 Windows 版的 OneNote 2013 了:http://www.onenote.com/Download


OneNote 的管理邏輯是筆記本、章節、頁面與子頁面,更像是把你的筆記變成一本書、一部論文的管理方式,加上其強大的剪貼、排版筆記能力,特別適合想要有條理(或者必須要有條理)整理筆記的需求。





  • 二、OneNote Mac 版正式推出

而今天開始,你也可以在 Mac 上免費下載 OneNote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microsoft-onenote/id784801555?mt=12

開啟 OneNote 後,只要登入你的微軟帳號,那麼 PC 與其他平台上的 OneNote 筆記都會互相同步,它的同步空間大小則是你的 OneDrive 大小。(什麼是 OneDrive ?歡迎參考:微軟 SkyDrive 正式更名 OneDrive ,開啟相簿同步送 3GB


OneNote 的 Mac 版介面和 Windows 版一致,雖然少了一些功能,但大多重要的筆記編輯排版,也都可以在 Mac 上實現,管理邏輯也相同。





  • 三、 OneNote 網頁版讓你隨時都能取用筆記

作為雲端工作方法最重要的一環,就是即使沒有安裝任何軟體,我也要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進行工作。

只要使用 OneNote Online,就可以看到同步的所有筆記資料,也一樣可以在網頁上編輯排版。





  • 四、OneNote iOS、 Android 版你用過了嗎?

在 iOS 上,同樣可以下載 OneNote ,並且同步筆記後進行編輯管理。


Android 上也在很早之前就可以免費下載 OneNote App,同樣具備基本的筆記管理、編輯與同步功能,而且這些都是免費的。





  • 五、 OneNote 網頁剪貼工具推出

伴隨著 OneNote 跨平台推出、跨平台免費,今天微軟也推出了 OneNote 的網頁剪輯工具,可以把剪貼工具放入瀏覽器書籤,隨時幫你剪貼網頁到筆記本中(不過,它的剪貼方式似乎是直接把整個網頁存成截圖):https://www.onenote.com/Clipper/OneNote


怎麼樣都免費的 OneNote,有付費版嗎?

首先看到國外媒體提到例如 OneNote 與 outlook 連動等進階 Office 365 功能需要付費,但我沒有看到微軟的正式說明在哪裡。而免費版的 OneNote 必須同步筆記,而同步後的筆記儲存在 OneDrive, OneDrive 本身則有免費空間、付費空間的區別,或許這是未來微軟想為 OneNote 設計的主要付費門檻。

如果你一直有在使用 OneNote,或者你一直想用用看 OneNote,那麼今天開始, OneNote 或許可以帶給我們在筆記工作流程上新的可能性,我也需要一段時間再深入研究一下,歡迎大家一起來留言討論你的想法。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