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泡泡糖忍戰》第7賽季即將展開!並推出與VOCALOID的最新合作!   EPOS推出全方位密閉式有限電競耳麥「H3」!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想去中國發展?看看他們是怎麼挑產品經理的吧

商業

《TO》編按:原文轉載自合作夥伴《虎嗅網》,本文由純銀授權《虎嗅網》發表,並經《虎嗅網》編輯。該作者常在部落格上回答關於網路產品、媒體、行業,以及就業、職場、管理的網友提問。

  • 問:

我是一個一歲的產品人,22 歲,大學專業是編輯出版學,現在成都一家網站作產品經理。

我們網站側重運營,使用者、內容、商家這三塊都做得不錯。我在這裡做了快一年的產品,團隊磨合、專案管理、時間管理、多工同時推進這幾項都比較順了,然而用戶調研、需求挖掘、資料分析、產品設計、技術認知,這幾項仍然薄弱。原本打算今年進到產品氛圍更濃厚的團隊,從產品助理開始學起,把那幾項弱的基本功打扎實。

今天同我們老大交流時,她告訴我,公司考慮讓她轉型去做內容負責人,產品這塊我需要慢慢承擔更多的責任。

我現在對所得和所失缺乏明確的認知。留下來,不會有別人指引。我做的需求可能不是使用者非常需要的,做的產品設計可能不友好,也可能會把項目成員帶到溝裡。我的疑惑、錯誤,都不會有人給予指點。而且我已經做了一年的產品,如果做得更長一些,去做助理不太合適,綜合能力又不足以讓自己成為特別靠譜的產品經理。

純銀叔,請問您的意見如何呢?我想找個產品氛圍濃厚的地兒,能有個人指點下,較全面地積累,過於理想化了,對嗎?

  • 知心怪蜀黍答

做了一年產品經理,還遠不足以自信滿滿,有人想著跳槽晉級漲工資,而你想的是找個氛圍好的產品專案從助理做起,全面積累,這態度很讚。

在這個行業裡,產品氛圍好的專案固然不多,而浩浩蕩蕩的求職信裡邊,產品好苗子的數量更少。當你抱怨「為什麼找不到好專案」的同時,也有成百上千的招聘者抱怨「為什麼找不到值得培養的好苗子」。

說說我作為招聘方,幾個月前鑒定 Android 產品經理素質的方法。

首先是筆試,題目有三道:

1、對蟬遊記和競品進行對比評測,主要包括看遊記 / 寫遊記 / 使用者系統這三個模組(瞭解產品邏輯性、細節觀察力

2、分析蟬遊記對資料進行結構化的思路,以及資料結構化之後的拓展可能性(瞭解對旅行類產品的認知程度

3、介紹你使用 Android 手機的歷史,最欣賞的 10 款 Android 應用並簡述理由(瞭解產品審美,粗略判斷對 Android 生態的熟悉程度

筆試通過後,進入面試,關鍵問題也有三個:

1、打開你做過的產品,告訴我哪裡是得意之筆,哪裡尚不滿意(繼續瞭解產品邏輯性

2、打開你參與項目的競品,逐個點評(瞭解資訊收集與分析能力

3、對著手機告訴我,哪些是你每週至少使用一次的 App,哪些是最近吸引到你的新 App 或新版本,順帶觀察手機桌面上的 App 歸類邏輯(瞭解產品審美與視野

如果以上的面試和筆試能順利通過我這關,我覺得,應聘國內 80 % 的產品團隊應該沒太大問題。

如果你沒有自信過關,這些問題本身,也可以告訴你應該加強哪些部分,甚至暗示了你如何加強的方法途徑。

對知心怪蜀黍提問,請點這裡

  • 延伸閱讀

當工作出現這 5 個警訊,就提出辭呈吧

分手快樂!在 Google 上班就像交了一個很帥的男友,但我一點都不快樂

快樂能從大公司給的薪水裡獲得嗎?我到蘋果工作,但一個月後我離職了

(資料來源:《虎嗅網》;圖片來源:candrews,CC Licensed)

年後想換工作了嗎?

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正在舉行「2014 冬季 AppWorks 聯合大徵才」,共有 27 家新創公司提出 64 個工作機會。

無論你是新手還是高手,也許未來最成功的舞台就在這:http://goo.gl/NvjFqf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