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蘋果想買 Tesla,因為需要 Elon Musk 成為新賈伯斯?

商業

按:在 SF Chronicle 爆出去年春天蘋果方面曾與 Tesla 面談過收購事宜後,The Next WebJosh Ong 暢想了一番蘋果可能收購 Tesla 的諸多原因。我們在此節譯了一部分內容,完整原文可點擊這裡

  • 蘋果有足夠的資金

蘋果依然沒有找到處理手上 1600 億美元現金囤積的方法。在去年,蘋果已經回購了 400 億美元的自家股票,並且還計畫未來繼續回購 200 億美元的股票。這些錢對於買下 Tesla 已經綽綽有餘了,並且,相較之下,Tesla 作為汽車行業的顛覆者擁有近乎無窮的潛力。

  • 新的價值千億的產品線

汽車則完全符合蘋果一貫進入的高價值、緩創新的行業。同時,投資者也對 iPhone 和 iPad 緩慢的市場增長率也感到不滿,Mac 同樣遇到了銷售壁壘,這時蘋果正需要一個新產品來挽回投資者。

蘋果 CEO 也明確提出,蘋果將在 2014 年推出大家都期待的新產品,儘管大家之前都在猜測 iWatchiTV,但為何不能是汽車呢?這至少聽上去更有趣一些。

  • 賈伯斯也曾想過建造汽車

賈伯斯生前曾明確向《紐約時報》表示過,如果他有更多的精力,那他會在底特律建造蘋果的汽車。賈伯斯在蘋果依然有巨大的影響,因此,蘋果公司遵循他的遺願進入汽車產業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 Elon Musk 可以成為新的賈伯斯

Tim Cook 是一位靠譜的 CEO,然而公眾依然期待蘋果能夠再次出現一位像賈伯斯一樣的創新型人物,Tesla 的現任 CEO Elon Musk 便剛好合適。Elon Musk 是一個高瞻遠矚,甚至直接以 Space X 項目瞄準月球的人。如果 Elon Musk 加入蘋果公司的管理層,那相信能夠恢復投資者對於蘋果的信心。

  • 如果蘋果自己做,那應該會很像Tesla Model S

蘋果自然完全可以自己去做汽車,但事實上,Model S 本身便很像蘋果會做出來的汽車。精妙的設計,高度集成先進的電子設備,甚至其直接沖入傳統產業的高端品牌的策略都與蘋果別無二致。

在設計上,Tesla 與蘋果一樣,都奉行極簡主義,並且他們都把對細節的追求推到了極致。在銷售上,Tesla 也和蘋果一樣拋棄了協力廠商銷售商,全面掌控銷售鏈。這兩家公司都通過完全掌控整個銷售流程來將他們所希望的體驗帶給消費者。

  • 生產線優化和價格控制

在去年第四季度,Tesla 總共製造並賣出了 6900 輛汽車,而蘋果則賣出了 5100 萬台 iPhone 及 2600 萬台 iPad。雖說手機和汽車的製造截然不同,但這依然體現了蘋果和 Tesla 在生產線管理上的差距。Tim Cook 作為蘋果的前 COO,在提高運營效率上是世所聞名的。如果 Tesla 能夠得到蘋果在運營以及生產效率上的經驗,將來出貨量也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並且,儘管目前 Tesla 的 Model S 走的是高端路線,Tesla 依然計畫在未來幾年能夠產出大眾能夠負擔的汽車。在這一點上,蘋果有著多年的經驗。不論是對成本的精確控制,還是通過與供應商與裝配鏈的關係拿到低價的配件和勞力,蘋果都能極大的幫助 Tesla 在未來生產出像 Mac 和 iPhone 那樣,既走高端路線,價格又能為普通家庭所承受的產品。

  • 結語

雖說思考蘋果會否買下 Tesla 這事在目前來看好像只是我在鍛煉腦子而已,但有理由(而且是很多個理由)相信,這事最後是有可能成真的。收還是不收,這決定只能由蘋果來做,旁觀者的我們接著暢想便可。

  • 延伸閱讀

Chriss Anderson 眼中的 Elon Musk :下一個 Steves Jobs

你最想知道的矽谷新偶像 Elon Musk 人生簡史在此

Tesla 免費充電站已經有 75 座,明年就要蓋滿整個美國了

為什麼老牌車廠做不出 Tesla ? 圖解 Tesla 專利電池看網路業 DNA 如何顛覆傳統

(本篇轉載自合作夥伴《36Kr》;原文來自:The Next Web;圖片來自:jurvetsoncdorobek,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