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of Play」將帶來PS4、PS VR、PS5的遊戲最新情報!   《聖騎士之戰》系列最新作《GUILTY GEAR -STRIVE-》發售日確定&預約開始!!   透過發售日提示稱霸《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   網石全新BTS主題手機遊戲《BTS Universe Story》8月18日展開事前預約   State of Play帶你走進《Demon’s Souls》的世界   PS4格鬥遊戲專用控制器「Razer Raion」發售   全新《Oddworld: Soulstorm》PS5遊玩畫面公開!大膽冒險衝突更勝以往!   [CES2020]「PS5」詳情正式發佈!性能大公開? 

【大橘子選書】《老闆請晚一點吃飯》:你都比員工早吃飯?小心他們造反啦

名稱:Leaders eat Last (編譯:《老闆請晚一點吃飯》;台灣還沒有中譯本)
硬皮書:240 頁
出版商:Portfolio Hardcover (January 7, 2014)
語言:英文
ISBN-10:1591845327
ISBN-13:978-1591845324
規格:9.2 x 6.4 x 0.9
Amazon 讀者評分:5 星
推薦:2014 必讀的 12 本商管書 by《The Huffington Post》

作者:賽門.西奈克(Simon Sinek

1. TED 全球 15,000,000 萬人次聽他演說

2.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商業周刊》專欄作家

3. 哥倫比亞大學教「策略溝通」

4. 在台灣已出版:先問,為什麼?啟動你的感召領導力(天下雜誌出版)

「為什麼只有少數人說:『我熱愛我的工作?』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和歸屬感就跟中樂透一樣難嗎?」

作者 Simon Sinek 世界巡迴演講時觀察到,為什麼有些團隊互相信任,幾乎就要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夥伴;又為什麼有一些團隊,他們好像註定就是要內鬨、分裂,最後失敗?

Sinek 在一次跟美國海軍陸戰隊將軍聊天時找到了答案。

將軍說:「領導者要最後一個吃。」

從採集與狩獵的時代開始,我們的腦袋和身體的發展進化就是幫助我們找到食物、住的地方、夥伴、尤其是安全感。我們一直生活在危險的世界(地球是很危險地),動不動就遇到敵人,當有了安全感,所有的精力才能投入到面對共同敵人。

今天的職場充滿了冷嘲熱諷和自私自利。但最好的組織重視團隊信任和合作,他們的領導人建立了 Sinek 所謂的「安全圈(Circle of Safety)」,把「內在團隊安全感」和「外部敵人挑戰」分離,也就是讓團隊不會覺得對內也會面臨挑戰。

Sinek 說了很多真實故事,從國防軍事到製造業、從政府到投資銀行,追尋安全感的生物特性都很顯著:當領導人願意最後吃,團隊回饋的就是最深的忠誠,不會停止追隨領導者的願景和組織的利益

你會驚訝於「領導者最後一個吃」的實務成果。

「Amazon 讀者 5 顆星評論」:這本書沒有新的理論或原則,但清楚的說明「好領導」和「壞領導」之間的差別。

想要當個好領導者嗎?把你的耳朵掏乾淨,專心「聽話」
如何讓員工喜歡自己?老闆應該學這 15 個激勵人心的領袖特質
【大橘子選書】Jeff Bezos 傳記出版:你聽過 Amazon 內部最可怕的轉寄信「?」嗎

(資料、圖片來源:Amazon

Source: techorange.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