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碧藍幻想GRANBLUE FANTASY更新! 12月和多啦A夢合作!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全馬給我的覺悟-A餐有A餐的好

商業

今年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我第一次跑畢全馬,親身經歷了42.195公里路程,體驗了「三隧三橋」(南灣隧道、長青隧道、西區海底隧道,及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汀九橋)的震撼,終於能夠驕傲地聲稱自己跑過「馬拉松」。即是當我說跑過「渣馬」,意思不再是跑了10公里或者半馬。

而和我參加同一組賽事,同樣都是第一次跑全馬的,還有「A餐」徐濠縈。

蔡東豪早已撰文指出,徐濠縈在2013年參加了多次半馬比賽,並以3小時52分完成全馬。能夠做出這種成績的人,絕不可能是一個蒲精。

莫講話在飯局吸毒,若有人說見到她煲煙,我都不會相信。

「Sub-4」(四小時內完成全馬)的跑手有多厲害?就算到了最後一公里,你都會看到他們在奔走。能夠連續奔走四小時,上落高架天橋、出入空氣污濁的隧道,體能定必處於極佳狀態,更何況徐濠縈已經39歲,還是初馬,這個成績絕對厲害。

雖然我非常喜歡B餐,但自今年渣馬之後,我不由得開始欣賞甚至仰慕A餐。留心一點看,徐濠縈跑步時的樸素的外型,比起過多人工修飾的謝安琪,其實更為順眼。因為馬拉松,大家都見過徐濠縈不施脂粉的樣貌,但謝安琪?她的素顏就只有翻看陳年雜誌才會見到。

全馬給我最大的啟示,用一句說話來總結,就是「成功需苦幹」。無論你爸是李剛還是李嘉誠,若不下苦功,就不能跑出有好成積,甚至能否完成也成問題。我真的難以想像徐濠縈花了多少汗水與毅力才訓練到這個水平。同組有位時間不俗的跑友對我說,他見到徐濠縈在身邊跑過,快到不得了。「肯亞徐」之名,實在當之無愧。

當一個人會以「跑得像個肯亞人」引以為傲,相信健康的生活與飲食會佔據了她人生一大部份時間。徐濠縈在跑畢全程之後,特別鳴謝和她一起訓練的跑友和教練蘇凱男。我相信近朱者赤的道理,一群喜愛運動的人,壞極有個譜。而作為一個母親,相信她的丈夫與兒女或多或少也會受到她的正面影響。

每朝一份無添加的健康A餐,和可能幾個星期才吃到一次的味精B餐,你會怎樣揀?恕我拾人牙慧,我都係揀A餐。

(圖片來源:作者攝於2014渣打香港馬拉松-全馬1組起跑前夕)

The post 全馬給我的覺悟-A餐有A餐的好 appeared first on 偉大航道 The Startup Grand Line.

Source: grandline.hk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