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破曉傳奇》體驗版今日推出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Fernando Tatis Jr.登上《MLB The Show 21》封面球員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2016 你就能買到一部「會飛的汽車」了,一台約 840 萬台幣

商業

Terrafugia正在讓人人想要的「飛行汽車」逐漸成為現實。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 Terrafugia 公司計劃將 TF-X 概念飛行汽車投入現實生產。TF-X 是一個四座的可垂直起降的插入式混合動力電動飛行汽車。它配備兩個 600 馬力的電動馬達和一台 300 馬力的燃油引擎,重要的是,它的兩翼能進行低空飛行,續航里程超過 500 英里。

相較於傳統的飛機需要飛行員嚴格的知識和技能培訓,TF-X 只需要五個小時的訓練,操作者就可以完全自行上手

「電腦可以幫用戶從數據網絡中規劃一條合適的飛行路徑,以規避其他空中飛行器和障礙。」Terrafugia 公司的 CEO Carl Dietrich 說。用戶只需要練習並掌握何時何地安全起降,對緊急情況做出反應 —— 在緊急情況下,知道如何拉動手柄開啓降落傘系統等基礎知識即可。

受交通環境的影響,這輛車並不是任何地點都可起飛。「TF-X 只能夠在機場和直升機停機坪起飛,以及如網球場大小的一些特別設計的空間。」Dietrich 說飛機垂直起降時需要大量的空氣來助推或緩衝,動力氣流會對周邊的汽車造成破壞。

TF-X 飛行概念汽車並不是 Terrafugia 公司的第一款設計,其前身 Transition 原型機已經受到過媒體的追捧。如果 TF-X 可以稱之為飛機,那麼 Transition 更像是一個插上雙翼的汽車。它不僅能使用汽車燃油在公路上行駛,也能以每小時 100 英里的速度飛行。而與 TF-X 的垂直起降不同,Transition 起飛仍採用傳統的跑道起飛模式,這也是它被認為不夠「飛行汽車」的一點。

於 2009 年成功試飛的 Transition 即將投放市場。「我們已經有超過 100 份訂單了,每輛 Transition 售價 27.9 萬美元。」Dietrich 補充道,「我們預計將在 2016 年第二季度交付第一批產品。」但是,不同於 TF-X 只需要 5 小時的訓練,操作 Transition 需要一份飛行執照,這要求操作者至少有 20 小時的飛行經驗。

據悉,Terrafugia 正在積極配合國際委員會制定新的認證標準,以適應越來越多載人和無人飛機的技術發展。同時也寄希望能降低航空業的門檻,讓駕駛飛機更容易、更方便。

(轉載自合作媒體《PingWest》)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