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比Xbox One更小更厲害!終於入手超小&最輕的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S」馬上開箱!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今天想來哪一道?日本PlayStation以料理形式介紹遊戲陣容! 

【活動快報】Mixer X COMPUTEX(6/7):自造者運動,看年輕一代如何翻轉未來!

商業

這次,Mixer 和 COMPUTEX 合作,將 Mixer 規模再擴大,以全日論壇呈現給《TO》讀者。上午將播放甫於 5/24 上映的 Maker 《自造世代》電影並於映後進行座談;下午則是探討中國南方如火如荼的自造者運動,從深圳經驗看台灣的製造業未來。

  • Mixer X COMPUTEX Part Ⅰ

Maker《自造世代》電影放映 ‧ 座談會

《自造者時代》作者 Chris Anderson:「當網路世代相遇實體世界,自造者運動因而產生。」

Maker(中文片名為《自造世代》)是一部在探討「自造者運動」的國際紀錄片。訪問美國自造者運動的主要靈魂人物,以及世界級的科技領域思想領袖,探討「自造者運動」對社會經濟及製造業,將帶來哪些重大影響。了解 Maker(自造者)的本質及蘊含能量,本片亦希望給身為全球代工重鎮台灣,積極思考下一步的轉型方向。

Maker《自造世代》電影預告片

主持人:《TechOrange 科技報橘》總編輯-張育寧 

與談者:

一、Muris 繆思創辦人《設計與思考》、Maker《自造世代》導演-蔡牧民

Muris 繆思創辦人《設計與思考》、Maker《自造世代》創意總監 -賴佩芸

2012 年由牧民與 Iris 於舊金山所創立。第一部國際紀錄片《設計與思考》即獲 2012 年美國紐約設計與建築影展肯定。2014 年發表第二部作品 Maker《自造世代》,訪問 23 位美國自造者­運動靈魂人物及科技領域思想領袖,從世界回頭看台灣,省思台灣製造業的轉型未來。

二、《設計與思考》、Maker《自造世代》製作人 ‧ FutureWard 共同創辦人-楊育修

大學主修工業設計,在英國完成碩士學業後,投身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擔任舊金山駐外總經理,期間擔任紀錄片製作人,關注全球設計產業變遷。在拍完 Maker《自造世代》後,更加確信自造者運動是年輕世代翻轉未來的重要環節,因此決定在台灣設立一個世界級的 Maker Space--「FutureWard」。

三、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機械博士,曾任大同發那科總經理,現為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認為,新世代的產業創意不會在大型企業中發生,所以在他的推動下,大同大學撥出 300 坪的空間設立「FutureWard」,是台灣最大的 Maker Space,何明果將分享如何塑造 Maker 養成的教育環境。

  • Mixer X COMPUTEX Part Ⅱ

中國南方如火如荼的自造者運動,從深圳經驗看台灣的製造業未來

深圳,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工廠的起源地。30 多年的硬體製造後,深圳把下一波產業重點放在自造者運動,由當地政府扶植發展的 Maker 活動蓬勃,培育出成熟的自造者生態體系。台灣,曾是深圳代工製造業師習的對象,在自造業養成的路上,卻遠遠落在深圳之後。台灣公部門與科技大廠,是否意識到這即將來襲的巨大變革?深圳經驗帶來哪些啟發?

一、Makerbar Taipei、Fabraft Design Lab 創辦人-闞凱宇

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數位組。創辦 Makerbar Taipei,志在提供一個開放、鼓勵跨界創作、並享有國際創新資源的 Maker 平台。

闞凱宇將從 Maker 的觀點,分享港、中、台三處的 Maker 產業現況,特別是深圳的自造者運動,如何打造創意開發模式,而得以顛覆原本的產業生態。

二、三曜設計有限公司 創辦人-Lawrence

ATOM 是台灣設計團隊 ALT Design 自行研發、製造、並自有品牌經營的 3D 印表機產品。ATOM 催生者 Lawrence 原在聯想擔任工業設計師,深刻體會大規模製造業的未來瓶頸,2010 年創業成立 ALT Design ,以 Maker 概念,利用台灣豐富的製造資源來開發創新產品及系統設計,是台灣新製造業的原型企業。

此次成功購票者(購買套票或論壇上半場)即享價值 $350 的 Maker《自造世代》電影欣賞資格;凡購票者即可於 6/5~6/7 三日,自由進出 COMPUTEX 展覽會場(價值 $200),還等什麼,現在就購~http://goo.gl/dJUb3i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