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loodhunt》將在 2021 年於 PlayStation 5 推出   《地平線 西域禁地》:不斷成長的亞蘿伊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別聽到面試官問:「和我說說你自己吧」就嚇破膽說不出話

商業

才剛走進面試室,還來不及開口自我介紹,就被面試官的「和我說說你自己吧!」這句話嚇到慌了手腳嗎?有多年面試官經驗,任職於人力資源公司的 Lee E. Miller 在 Business Insider 上針對了這個情境,分享了一些看法供有求職需求的網友參考。

「和我說說你自己吧!」這句話已經眾多面試官的開場白,Miller 認為這個問題有別於制式的面試流程,能夠考驗面試者的臨場反應,並得到什麼才是面試者認為「最重要的事」。多數的面試者都視這個問題為難題,但 Miller 不這麼認為,反倒覺得這個是讓面試者能夠積極表現並突顯本身優勢的好機會。

當你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應該要怎麼回應呢?Miller 就自己和其他面試官的經驗整理出了以下的幾項要點。

一、別回答面試官「你想要知道什麼?」

這句話就是那種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就去面試的面試者才會回答的說法。

二、別把流水帳日記用在面試上

不要回答面試官你的生平事蹟和個人興趣,面試官只想知道你為什麼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所以建議從最近的工作經驗談起,並切入為何你能勝任所應徵的這份職缺。記住「賣給買家想買的商品」。

三、善用故事表達自己

如果你想敘述自己是一個有毅力的人,那就告訴面試官一個關於你是如何在工作中表現毅力的故事;故事的情節遠比空虛的形容詞更能夠被人們記住。

四、用電影預告的方式來回答這個問題

電影預告中的每一個畫面都必須要緊緊扣連電影主題,而你在面試時回答的每一個字也都要能和面試官感興趣的議題串在一起。

五、簡潔有力的回答

只挑兩、三件真的重要而且能夠引起面試官興趣的點來回答,切忌長篇大論,能夠在一、兩分鐘內回答完畢是最好的。

記住上述幾個要點,把你的回答寫下來,花時間修改並且多次練習,練到直到你的嘴巴能夠很自然地冒出這些話來才可以。「和我說說你自己吧!」這個問題讓像是把方向盤交給面試者,接下來就端看面試者能不能讓面試官享受沿途的風光,並載他們到想去的目的地了。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MyTudut,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Category: 爆橘, 生活, 職場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