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真‧電競能量飲!?「ZONe PlayStation 5 edition Ver.PS5」喝給你看!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任天堂直面會」將於日本時間2月18日早上7點起進行直播!並且有大約50分鐘的豐富內容!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不怕被問吃什麼?5大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App 冒險攻略

商業
你在平常朋友聚餐、約會吃飯時,常常會苦惱不知道應該吃得什麼好嗎?或者當出門旅行,來到一個陌生的景點,不知道應該找些什麼當地特色的小吃、餐廳來大快朵頤?對我來說,尋找沒吃過的美食,實際嘗試看看,也是生活裡有趣的冒險。

例如我之前分享過的一些旅行美食經驗:





  • 二、尋找巷弄隱藏小吃:食在方便

如果是旅行來到一些老街,或是到一個陌生的鄉鎮景點,想要吃吃看在地小吃,那麼目前台灣最好的選擇依然還是「食在方便」這款 Android 與 iOS App。

當我來到一個陌生的旅遊地準備吃午餐,但是不想吃餐廳而想要吃吃看巷弄攤販時,我會打開這款 App 並搜尋附近地區的巷弄小吃,通常可以找到幾百公尺以內的在地特色美食。而且「食在方便」上可以看到很多在地網友的尖銳評論,還可以找到每個攤販的點菜推薦,是一款很實用的小吃搜尋工具。

「食在方便」的特色就是擁有真正在地小吃的推薦資料庫,而且在使用這款 App 時我有一個個人喜愛的技巧,就是在類別刪選裡選擇「網友推薦」,去掉那些電視裡推薦的熱門美食,找出真正在地網友喜歡的隱藏版店家,這個方法屢試不爽,總能找到一些有特色的小吃。





  • 三、尋找潮流話題美食:台北食記

這款「台北食記」 App 的美食資料庫可能沒有本文的其他 App 那麼多,但是因為他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彙集美食部落客最新發表的食記,還可以根據我的所在位置,找出最近有哪些部落客發表過附近地點的食記。

美食部落客們最喜歡做的就是去發現新鮮的話題餐廳,所以透過這樣一款工具,最大的用處就是可以發現一些剛剛開始熱門起來,或是新開幕的話題餐館,跟著這些部落客的角度去嘗鮮,說不定還可以趁著人潮尚少的時候,先吃為快。





  • 四、即時解決吃的冒險需求: Google 地圖

但是如果不想跟著別人的腳步走,真正想要自己去發現有趣的美食餐館,那麼我最推薦的其實是使用 Google 地圖。

使用 Google 地圖找小吃美食或餐廳有很多綜合優點:

  • 1,資料豐富多元,你可以直接使用「小吃」、「台菜」、「海鮮」等等不同關鍵字,找出你附近或特定地區的指定美食。
  • 2,俱有鑒別度的豐富評論在 Google 地圖上有很多真正的用戶評價,而且評價有具體的意見、參考圖片和分數的差別。
  • 3,Google 地圖懂得學習你的喜好,結合你朋友的意見,提供個人化推薦。
  • 4,直接整合導航與路線計劃,尤其旅行時,可以很有效率的幫助自己吃遍特色景點。

比起其他的工具, Google 地圖能夠「最快」的找到美食,可以「最廣泛深入」的發現各種有趣食物,也能夠「最貼心」的找出自己喜愛的小吃餐廳。對於美食探險家來說, Google 地圖是深入在地食物探險的好工具。





  • 五、延伸推薦:用 PTT 找出最尖銳具體的餐廳評價

如果說我透過前面四款 App ,找出了自己想去吃的餐廳、小吃後,那麼到了這家餐廳後應該點些什麼?這家餐廳小吃有沒有什麼地雷?這時候我會利用 PTT 這個台灣在地用戶論壇來找出我想要的參考。

倒也不需要特地使用哪個 App,因為 Android 和 iOS 上有太多 PTT 工具了,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 PTT 帳號,那麼可以試試看不用帳號也能搜尋批踢踢內容文章的:「批踢踢一下」。

只要輸入店家名稱當作關鍵字,找出網友發表過的文章心得,順便看看底下精彩的留言評論,通常就可以很快知道在這家店可以怎麼吃,當然,你可以照著做,或是僅供參考,這自然都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

上述五款台灣美食小吃餐廳 App 與服務,是我目前會真的常常在旅行約會時使用的工具,這些工具當然沒辦法決定對我們來說什麼東西好吃,但是作為一個「探索入口」,他們可以依據各自不同的特色,幫我們在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充當一個有效的冒險導遊,值得大家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Category: Android App, iPhone, 台灣旅遊, 台灣餐廳, 網路與數位生活, 美食餐廳, 自助旅行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