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Nintendo Switch上復活!正式發售日確定!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Among Us」官方商品第2彈發售!毛公仔以及眾多商品登場!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簡訊詐騙中毒怎麼辦?趨勢科技安全達人手機防騙防毒App

商業
原本我認為在 Android 已經開始「




  • 2.安全掃毒與即時防毒:

會找這個 App 來測試,是因為有讀者問我如果「已經中毒」了怎麼辦

這時候進入「安全達人」,選擇主畫面最下方的「手機安檢」,就可以進行手動掃毒,找出已經安裝的病毒、惡意軟體。


或者你可以進入「保護遊戲帳號」選項,勾選「即時掃描」,防止手機內不小心安裝到惡意程式。當然,別忘了要去開啟自動更新病毒資料庫的功能。





  • 3.防止誤點惡意連結、詐騙網址:

現在對手機用戶來說最大的威脅,其實是來自於簡訊、 LINE 等即時通、 Facebook 等社群上會出現的「釣魚網址」,如果可以預先防止開啟這些惡意網址,那麼就可以杜絕絕大多數的危害。

這可以說是行動裝置上比防毒更重要的「防騙」功能,而在「安全達人」裡就有一個「防止釣魚」設定,專門針對網址進行即時掃描,建議開啟到「中」等級,讓你以後從其他地方開啟網址前,都可以即時掃描網站安全性。


趨勢科技的這個網址掃描功能,也和另外一款「 LINE Whoscall 」合作, LINE Whoscall 可以過濾來電黑名單、詐騙電話、廣告推銷電話等等,而加上趨勢科技的網址掃描,就可以檢查簡訊裡有沒有詐騙連結。





  • 4.更完整的手機防竊保護機制:

Android 已經內建了手機遺失防竊的功能:「Google 遺失手機定位追蹤 Android 裝置管理員教學」,對一般用戶來說,用內建的就夠了。

不過如果是進階用戶,那麼「安全達人」裡有提供更進階的防止手機失竊機制,進入「防止失竊」的設定畫面,這時候需要註冊趨勢科技的帳號才能使用。


註冊帳號並登入後,可以啟動「啟動失竊防護」來即時定位手機的位置,以及勾選「 SIM卡鎖定」來防止他人更換你的手機 SIM 卡使用,這一點是這個防竊功能和內建 Android 防竊功能的最大不同,如果你覺得有此需要就可以使用,要不然用 Android 內建即可。

並且還能設定當手機遺失後,可以顯示什麼訊息來提醒對方歸還手機的方法。


如果為了更徹底的保護自己的隱私資料,一旦手機遺失、遭竊,最好的方法就是「遠端刪除所有手機內的資料」。

這時候可以在安全達人裡啟動「完整遠端清除」來進行預防,但是啟動這個功能後,你將無法隨意移除「安全達人」,必須先到裝置管理員裡取消設定,才能進行移除。


而當你的手機遺失後,就可以到趨勢科技的指定網頁,查看自己的手機位置,發出手機警報、鎖定手機,或是遠端清除手機資料了。

就我個人簡單的試用來看,「安全達人」很好上手,對一般用戶來說很親切,最主要值得一用的功能是針對現在手機最流行的詐騙連結,進行了網址掃描預防,也可以幫忙抓出已經誤裝的病毒 App,有此需要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