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跨次元旋律將於7月11日登場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建立一支遠距工作團隊,你不可不知道的三件事

商業

(原文作者為科技行銷公司Bizo的高級行銷總監 Jen Agustin,本文以第一人稱編譯。)

這世界人才濟濟,但適用貴公司的人才未必在鄰近區域,所以,有效建立遠距工作團隊是企業成功關鍵之一。

雖然 2013 年時,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eyer 大動作禁止員工遠距工作,但遠距工作之浪潮並未停息:根據全球職場分析組織(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及遠距離工作研究網絡(Telework Research Network),從 2005 到 2012 年,遠距工作增加 80%,預計到 2016 年時將成長 21% 至 390 萬人。

公司須雇用優秀新血以維持競爭力,但人才未必在公司通勤範圍內,而許多企業並無設置分部的資源,這時,遠距工作模式就能派上用場。

那麼,要如何培養企業內優良遠距工作文化?

  • 遠距員工該有何特質?

優秀的遠距員工有些共通點:他們非常獨立、對工作負責;能獨立創新,也擅於團隊合作。面試官可以觀察應試者是否有創業經驗,或是否曾加入新創企業團隊等等。

如果應試者在繳出漂亮成績單後才轉換跑道,則更值得考慮雇用;另外,有在大公司裡平級調職的經驗者也是上選,因為這表示應試者喜歡追求挑戰,且能在不同職位上表現出色。

  • 讓團隊自律工作

若貴公司想塑造遠距工作環境,記得請管理階層放手,讓遠距員工自律工作。千萬不要遠距操控員工、也不可密切監督進度,否則員工將感到厭煩而不受尊重。

管理階層應該在工作之初清楚交代責任與期待,此後便賦予團隊成員信心,讓員工有自信做困難決策。

  • 遠距科技為必要條件

公司雇用遠距員工後,還要提供必備科技工具,藉以確保其遠距工作品質,並與團隊順利合作,進而產生歸屬感。例如,至少要有視訊系統來開會,而若是運用 Google Docs 來編輯文件,團隊成員更可以在不同時間地點一同腦力激盪,消弭時差困擾。

最後,為了建立團體情感,公司也要安排同仁齊聚一堂,每年至少一次,以強化團隊精神;成本不低,但是絕對值得。

貴公司所需的人才或許定居於幾千公里以外阿,與其放棄人才或灑錢設點,何不嘗試遠距工作呢?

讀者是否也曾參與遠距工作團隊呢?歡迎分享您的經驗。

(資料來源:Fastcompany;圖片來源:IntelFreePress,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