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讓《Ghost of Tsushima》栩栩如生的精彩視覺效果製作過程   銀座LOFT裡「PJS追憶商品特區」登場!曾完售的那個超人氣商品也以數量限定進行販售囉!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活動快報】中國南方如火如荼的自造者運動,從深圳經驗看台灣的製造業未來

商業

第 16 場的 Mixer 即將於本周六登場,這次,Mixer 和 COMPUTEX 合作,將 Mixer 規模再擴大,以全日論壇呈現給《TO》讀者。上午將播放甫於 5/24 上映的 Maker 《自造世代》電影並於映後進行座談;下午則是探討中國南方如火如荼的自造者運動,從深圳經驗看台灣的製造業未來。

  • Mixer X COMPUTEX 下午場

中國南方如火如荼的自造者運動,從深圳經驗看台灣的製造業未來

深圳,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工廠的起源地。30 多年的硬體製造後,深圳把下一波產業重點放在自造者運動,由當地政府扶植發展的 Maker 活動蓬勃,培育出成熟的自造者生態體系。台灣,曾是深圳代工製造業師習的對象,在自造業養成的路上,卻遠遠落在深圳之後。台灣公部門與科技大廠,是否意識到這即將來襲的巨大變革?深圳經驗帶來哪些啟發?

一、Makerbar Taipei、Fabraft Design Lab 創辦人-闞凱宇

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數位組。創辦 Makerbar Taipei,志在提供一個開放、鼓勵跨界創作、並享有國際創新資源的 Maker 平台。 闞凱宇將從 Maker 的觀點,分享港、中、台三處的 Maker 產業現況,特別是深圳的自造者運動,如何打造創意開發模式,而得以顛覆原本的產業生態。

二、三曜設計有限公司 創辦人-Lawrence

ATOM 是台灣設計團隊 ALT Design 自行研發、製造、並自有品牌經營的 3D 印表機產品。ATOM 催生者 Lawrence 原在聯想擔任工業設計師,深刻體會大規模製造業的未來瓶頸,2010 年創業成立 ALT Design ,以 Maker 概念,利用台灣豐富的製造資源來開發創新產品及系統設計,是台灣新製造業的原型企業。

三、HereO 共同創辦人-翁梓揚

畢業於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在研發貿易領域打滾多年後,發現台灣有許多的獨特創意因缺乏資源而被扼殺,因而決定和具公關與戲劇背景的 Dennis、Kevin 創辦 HereO。HereO 是個著重音樂、表演、工業設計的創意集資平台,同時也紀錄著在台灣­土地上,每段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設計師、音樂創作者的故事。

除了論壇活動,當天還有 Maker 展覽呈現給各讀者,參展者來自企業(利基樂高Richi)、Maker(CatstudioMakerbar TaipeiATOMFutureWard)與教育界(淡江大學-「觸控拳擊機器人」與「互動式機器人打擊樂團」、勤益科大-賽格機器人)。

還在等什麼?馬上購票去~http://goo.gl/C8BND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