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被囚禁的帕爾馬」系列將於情人節促銷活動中最大51%OFF折扣!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不畏懼黑暗才是真男人!「BLACKOUT GUARANA」的黑暗將籠罩港區男子!?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足不出戶也能去北韓玩!我不是說 Google 地圖唷

商業

朝鮮(中國所稱朝鮮,即為「北韓」)是中國的鄰邦,但是對於中國人來說,它仍然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旅遊或許能夠滿足好奇心,但是當人們出遊的時候,恐怕不會考慮去那裡游玩。這是因為朝鮮還沒有像樣的旅遊業,更重要的是,朝鮮政府仍然奉行著閉關鎖國的政策,不願外人在那裡隨意遊覽。

不過,朝鮮遊並非完全不可能的事情。2011 年的時候,吉林琿春市開通赴朝自駕游。由於相關的公路配套建設不完善,而且目的地集中在羅先自由經濟貿易區,真正過境游玩的人並不多。近日,遼寧丹東市宣布赴朝鮮自駕游 6 月開通。比以前有進步的是,這次自駕游會包括朝鮮多處景點,甚至一些未曾開放的區域。以後,情況或許會更為改善。上個月,國家旅遊局赴朝友好訪問時,朝鮮方面表示了大力發展旅遊業的念頭,並且將中國視為最重要的市場。

由此來看,在不久的將來,朝鮮旅遊應該不再是難以想像的事情。只是,目前來說,許多人仍然無法或者不願去那裡旅遊。想要足不出戶了解朝鮮的話,有一款應用可以幫上忙。

North Korea Travel(朝鮮旅遊)或許是世界上第一款與朝鮮旅遊相關的應用。它包括上千幅原創照片、各景點詳細介紹,還有旅行用的短語集和如何計劃旅行的建議。這款「100%非官方」的應用是英國初創公司 Uniquely.Travel 開發的。

「比起相同 GDP 的發展中國家來說,朝鮮引起了更多人的興趣,」應用的項目經理 Chad O'Carroll 對《衛報》說,「人們對它有種古怪的興趣。每年僅有 6000 左右的西方人去那裡拜訪,但是,有許多不會去那裡旅行的人也想坐在扶手椅上體驗一下。我們認為,他們將會是這款應用最大的用戶群。」

應用中的景點包括朝鮮的地下名胜龍門大窟、凱旋青年公園、新建的海豚館和羅津動物園。其中,羅津動物園曾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差的動物園,2004 年的時候,那裡有「三隻鴨子、一隻火雞、一些神出鬼沒的狐狸和一幅猴子畫。」 應用中講到了可以訪問的農場、工廠和醫院,還有最好的食宿場所。應用的文字部分多是 Simon Cockerell 撰寫的。他曾數百次訪問朝鮮,也是 Koryo Tours 的員工。Koryo Tours 是專業做朝鮮遊的組織。

從應用上游覽朝鮮是個不錯的主意。畢竟,現在去朝鮮旅遊,會有一些不太愉快的體驗。「不幸的是,現在朝鮮不會讓人們隨心所欲地遊覽,」 O'Carrol 說,「如果你在應用上保存了想要訪問的地點,你還需要把列表發給一家旅遊代理商,而他們還要去爭取政府的批准。他們和你在機場見面,然後有一個導遊全程陪同你。」

對於 Uniquely.Travel 來說,這款應用是他們的一個嘗試。在接下來的系列應用中,他們的重點仍是對旅遊者不友好的地區。下一個應用是伊朗旅遊指南,以後還會有緬甸和埃塞俄比亞的旅遊指南。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圖片來源:Fastcodesign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