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先行預告影像2公開!新魔物&新角色登場!   「碧藍幻想Relink」 公開最新遊戲影像&主要畫面!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超級機械人大戰DD × 超級機械人大戰30!各個主角將於遊戲中參戰!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者名單將自12月2日起接連兩天公布!   我是你的GPU——打造《Astro’s Playroom》數位風格流行音樂 

Google 天才設計師選擇離職,想用 Google 文化去革銀行的命

商業

根據 LinkedIn「2013 年全球最熱門公司」的排名顯示,Google 是人們心目中最想進入的企業。然而,曾立下汗馬功勞的前 Google 設計師 Daniel Makoski( Google 模組化手機 ARA MODULAR PHONE 創辦人),卻選擇離開這份人人擠破頭的夢幻工作,轉戰 Capital One,到銀行業大展長才。

  • 設計師進入銀行業?

不同於傳統金融控股公司,Capital One 想法十分前衛,將設計思考奉為圭臬,提出許多創新方案,容入既有的網路銀行服務,例如結合 GPS 和手機 App,記錄顧客過去的購買資訊,包括金錢、時間和地點等,深入了解顧客的行為模式。

隨著信用卡業務開始從成熟期轉入衰退期,銀行界亟欲找出新商機,發展新業務。Capital One 認為,Daniel Makoski 的加入,將為公司注入新活力,從不同角度思考,幫助 Capital One 進入新的紀元。

  • Daniel Makoski:我將 Google 文化帶進 Capital One

「我只是將 Google 的文化帶進 Capital One。」Daniel Makoski 笑著說。此刻,Capital One 的科技創新與設計團隊正熱烈討論著許多瘋狂的點子,這些想法在外人眼裡看來顯得十分愚蠢,卻可能是改變傳統銀行業面貌的楔子。

「我們什麼都談,但全都圍繞在人們與金錢之間的關係。每個人都知道錢很重要,卻沒有足夠的工具能了解它,我們希望協助人們跨越在這之間的鴻溝。」統籌科技創新與設計團隊的 Zimmer 說。

  • 帶著開放的心,顛覆銀行傳統

在數位應用方面,銀行業的顧客體驗不及其他新興產業。

Capital One、Zimmer 和 Makoski 希望能結合不同領域的專業,帶著開放的心,跳脫窠臼、顛覆傳統,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體驗。

也許在未來,傳統的銀行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能用科技高度整合各項服務,隨時隨地進行存取的全新金融服務。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圖片來源:Fast Company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