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Nintendo TOKYO人氣角色公仔登場!日本各地快閃店同時販售! 

讓 Google Chrome 自動離線瀏覽網頁!電腦手機通用

商業
Google Chrome 在雲端工作時,已經內建了許多離線輔助功能,例如 Google Drive 網頁端可以在沒有網路時繼續新增、編輯文件簡報, Google 日曆、 Gmail 也都有離線作業功能(延伸參考:



2.
但是,其實 Google Chrome 一直有把過去幾週我們的瀏覽紀錄快取在瀏覽器中,如果能夠讀這些快取,那麼理論上是可以「離線閱讀」我們已經查找過的舊資料網頁。

那麼,要如何讓 Google Chrome 在沒有網路時自動讀網頁快取呢?

進入「 chrome://flags 」頁面,找到「啟用離線快取模式」與「啟用離線自動重新載入模式」,點擊「啟用」,然後重新開啟瀏覽器。




3.
這樣一來,當沒有網路時,只要是瀏覽過去幾週看過的網頁,那麼 Google Chrome 就會自動去讀快取,呈現出可讀的網頁內容。

當然,這是那時候快取的舊資料,但是對於查詢參考資料來說,正好適合。




4.
換個角度說,你可以進入 Google Chrome 的「記錄」頁面,查看過去瀏覽過的歷史紀錄,這些網頁現在都可以直接離線瀏覽,不會出現無法連接的問題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一些特殊的工具網站,或是社群網站,就無法這樣離線瀏覽囉!




5.
更棒的是,這個方法在 Google Chrome 的 Android 版本中也適用。

一樣的方法去修改 Chrome Android App 的設定,啟用離線快取模式,這樣一來,當手機無法接上網路時,也可以閱讀出之前在手機上瀏覽過的網頁記錄囉!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實用的技巧,分享給需要的朋友試試看。或許還有很多好用的 Google Chrome 功能我們尚未發現,歡迎延伸參考:10個你可能沒發現的 Google 製作超好用 Chrome 瀏覽器擴充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