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Life is Strange:True Colors》中的情感色彩   戴上這個你也是阿邦的徒弟!JAM HOME MADE的「阿邦之證」等《達伊的大冒險》聯名飾品登場!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一隻蘋果救台灣,已經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商業

僅僅因為作出「開放性」承諾的 WWDC14,大家就忘記蘋果在 iPhone 5c 上取得的教訓。這表明蘋果品牌在消費者的心目中,依然是精緻、優質、高階的代名詞。

現在,iPhone 6 的消息越來越多,長達數月的「發佈會」再一次開啟。台灣《商業周刊》第 1391 期的封面故事《一次搞懂 iPhone 6 的威力》給我們帶來最新的消息:蘋果向台灣代工廠下了歷史上最大的手機訂單。

而經過台灣《商業周刊》採訪調查,iPhone 6 首批訂單至少有 6800 萬,是 iPhone 5 首批訂單量的 2 倍。回顧過去,iPhone 4 的首批訂單量為 4000 萬、iPhone 4S 的訂單量為 3300 萬,iPhone 5 訂單量為 3400 萬、而去年推出的 iPhone 5s 和 iPhone 5c,訂單量分別為 3600 萬和 1140 萬。

根據台灣《商業周刊》,為了應付歷史上蘋果最大的手機訂單,「iPhone 6 的組裝需要 500 名作業員,相比之下,筆記本電腦只需 50 人;蘋果要求 iPhone 6 的零件全部都是黑色;因為螢幕成本增加的關係,iPhone 6 的毛利率為 45%,低於 iPhone 5 的 53.4%​​;為了解決信號問題,iPhone 6 的天線設計向 HTC 的十字天線設計「取經」;代工廠鴻海啟用機器人來生產 iPhone 6。」

  • 因為蘋果這張訂單,台灣多家企業業績得到提振

現在,來自蘋果的收入為台積電的總收入貢獻 7%~8%,為中鋼精材貢獻 7.5%~15%,為嘉聯益貢獻 20%,為和碩貢獻 35%~40%,為鴻海貢獻 40%~50%。在台灣股市上,蘋果概念股佔總市值的 20%,蘋果概念股貢獻台股 56.7% 的漲幅。

有人說,「一隻蘋果救台灣,已經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