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打造家居電競樂園!「IKEAxROG」 電競系列香港開賣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②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Crowdfunding 專欄】Kickstarter 募資超過千萬台幣的都是什麼樣的商品?

商業

昨天筆者像往常一樣瀏覽 Kickstarter 的產品頁面,我一般都按發布日期來查看新產品。但我突然開始想,什麼樣的科技產品更容易在眾籌平台上獲得成功。我點開了「Most founded」的頁面,發現過百萬美金的科技產品不多。除去知名的 Pebble,其他產品都有值得研究的地方。

  • 成功募資的衡量標準

筆者在衡量產品歡迎程度的時候有一個思考模式。首先是看它的眾籌目標,這決定它容不容易達到目標。現在很少項目敢超過 50 萬美元,大多都在 10 萬美元這個量級。

第二是產品單價,低單價、高使用價值的產品很容易暴漲,當然也有高單價的土豪產品能夠通過預售少量產品達到眾籌額。

第三是支持者數量,這代表著有多少人認可這個產品,如果支持者少、眾籌金額高,那就說明產品受眾小,或者在定價上打消了很多人支持的想法。

最後是眾籌金額,這當然是越大越厲害,但是眾籌金額高是有一定理由的,下面會舉幾個例子說明。

有人會很在意眾籌百分比這個指標,但筆者並不是很在意,因為它受影響的因素太多了。眾籌目標、支持額度的分類,支持者數量都會影響到這個數字。它只是比較直觀地反應了眾籌的情況。筆者挑選了幾個產品,分析了他們眾籌過百萬的原因。

  • 明星效應與逆趨勢

這裡要說的當然是 Pono Music,它在全站眾籌額度排名第三。眾籌目標 80 萬美元、18,2​​20 個支持者、產品單價 200 美元,一共眾籌 6,225,354 美元。

整個頁面第一項就是「Thank you From Neil Young」,作為美國知名的音樂人,他對音樂的追求一定很高,所以以他為品牌推廣音樂類產品再合適不過了。在不得到產品的前提下,支持這個項目的人就有 2,700 人左右,這些人買的就是 Neil Young 的賬。

該產品是一台 MP3,很多人認為 MP3 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該產品是個逆趨勢的產品。但很多人基於對創始人的認可,也認可了這個逆趨勢的產品。當然有很多人是為了個性、為了反叛,在大家都用手機、MP4 聽音樂的時候,某些用戶會想要反趨勢而行。當別人嘲笑他們用 MP3 的時候,他們可以自豪的說:「這是 Neil Young 創立的產品,你懂什麼」。

  • 車庫精神

其實筆者更想說是:Maker Spirit。有一陣子 Kickstarter 上湧現了許多 3D 打印機,後來又出現了 3D 的掃描器。這類產品滿足了人們「做東西」的需求,當然這種需求在美國比較大,所以有某幾個產品獲得了龐大的資金。

科技版面排名第三的是 The Micro,它是一台桌上型的 3D 打印機。眾籌目標僅 5 萬美元、支持者 11,855 人、產品最低單價 199 美元、一共眾籌 3,401,361 美元。

他的目標非常低,可能製造成本不高。但是他能夠滿足人們製作東西的慾望,而且單價也不高,正式版本也才 299。這對於很多創客來說是個很有價值的投資,這就是低單價、高使用價值的一個好例子。除此之外,它體積較小,是桌上型打印機,這點也吸引了很多人。

另外還有 3DoodlerStructure Sensor 等,都是這類型的產品。讀者們也能通過我的衡量標準評判他們成功的原因。

  • 人人見了都愛玩

娛樂型的硬件一直一個很大的發展方向。在和其他幾個創業者交流的過程中,我也了解到,他們也希望通過增加娛樂、遊戲,來增加用戶的使用頻率。

總頁面排名第二的是 OUYA,它是一個遊戲中樞。大部分的支持者都購買了該產品,說明他們想要使用它、他們需要它。從發佈時間來看,這種集成移動設備的遊戲中樞在當時還是很新的體驗,所以有大量消費者購買。而且它的單價也比一般的遊戲中樞低,只有 140 美元,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聖誕節禮物。

筆者特別想提的是 Power Up 3.0,它是個了不起的產品。這麼簡單的方案抓住了用戶遊戲娛樂的心理:他們可以遙控紙飛機。我相信這喚起了很多人童年的夢想,消費者只需要花費幾十美元就能夠得到很大的快樂。這樣的產品眾籌額也超過了 100 萬美元,要知道它最小的支持金額只有 1 美元,要能夠到達這個眾籌額很不容易。

  • 回歸最簡單的需求

美國人很喜歡出外郊遊,不管是朋友也好,家人也好。他們需要帶冰桶以提供冰鎮的飲料,但 COOLEST 在這個基礎上做了更多。它自帶碎冰機、吃東西用的盤子、小刀還有許多配件,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野外遊玩,而他們把所有的需求都集中在一個產品裡。

該產品才上線一個多禮拜支持率就超過百分之一萬!眾籌金額超過 500 萬美元。 80% 以上的支持者都購買了該產品,老實說,除了能夠 USB 充電外,這個產品幾乎沒有科技含量。

另一個產品叫 iStick,它是個儲存設備,能夠靈活轉換為 USB 接口和 iPhone Flash 接口。它就只解決了一個需求:在 iOS 設備和電腦間傳輸文件。有的人會說,傳到雲上不是很方便嗎?但海外對數據安全問題比較重視,該產品也消除了這方面的顧慮。該產品眾籌金額超過 100 萬,情況和 Power Up 3.0 有點像,但它能夠成功是因為需求。

其實 Kickstarter 上眾籌超過百萬的科技產品不多,排除掉產品本身做得好不好,他們都抓住了某一點讓消費者買單。通過幾個指標我們可以簡單的推斷出人們對於產品的想法,至於什麼樣的產品還能再一次獲得百萬級的眾籌額,筆者不知道,但是很期待。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雷鋒網;圖片來源:LendingMemo,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