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尤菲登場!追加全新故事篇章的PS5「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6月10開始販售!   亙古之屋等著你:《Control》終極版登陸PlayStation Plus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香港電訊舉辦網絡攻防公開賽,旨在提升企業對網絡安全認知

商業

數碼轉型是現時企業之間最普遍的商業行為之一。香港政府亦提出智慧城市藍圖,引領企業透過雲端、物聯網、5G、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等新技術迎接新機遇。因此,保安事宜成為企業的最大挑戰。不過,企業正面對網絡安全專才嚴重不足的局面。

根據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發佈的「SSH香港企業網絡保安準備指數2018」,香港企業的整體評分為45.6(最高為100),屬於「基本」水平,反映企業有採取基本的資訊保安措施,但在保安管理及措施方面要更加主動。

作為香港領先的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方案供應商之一,香港電訊明白網絡安全技能的重要,並藉今次比賽培育人才。除了網絡攻防比賽外,香港電訊亦提供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方案及網絡安全培訓服務Cyber Range,以協助企業提升他們的網絡安全專才的技能。

今次網絡攻防比賽得到香港銀行學會及香港電腦學會支持。14隊參賽隊伍各有兩名成員,在六小時的激烈比賽中,每隊都會指派一名成員攻擊綽號為「The Beast」的伺服器,透過自身的技能、策略及耐力贏得「旗幟」,而另一名成員則會從「The Beast」的攻擊中捍衛團隊的「堡壘」。比賽吸引了來自不同行業的參賽者,包括銀行及金融、零售、地產、諮詢顧問及運輸。

香港電訊商業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陳紀新先生表示:「現今企業面對網絡安全專才短缺,以支援他們的數碼轉型進程。作為香港電訊全方位網絡安全服務方案的一部分,我們的Cyber Range培訓服務協助企業提升他們對網絡攻略威脅的認知,同時強化他們於網絡安全方面的技巧及知識。」

陳先生續稱:「香港電訊擁有環球合作夥伴及本地專才,結合我們的新世代網絡安全監控中心、網絡威脅情資平台,以及網絡威脅管理服務三大核心組件,讓我們能提供全方位的網絡安全服務方案。我們會提供全天候的監察服務。當我們發現任何網絡安全威脅時,我們的本地專才會主動建議及執行最有效的回應,以確保能迅速將威脅解除。」

Ixia 亞太區及日本董事總經理Naveen Bhat先生表示:「網絡安全世界發生了結構性的變化,對擁有相關技術及才華的從業員的需求遠超供應,所以網絡攻防公開賽這類平台,為業界提供一個瞭解最新網絡威脅、攻擊媒介、防衛技巧及支援防衛及調查技術的平台。」

這篇文章 香港電訊舉辦網絡攻防公開賽,旨在提升企業對網絡安全認知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