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AESF發表將與亞奧理事會聯手打造「亞運征途」賽事!   State of Play:所有預告片與完整回顧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特朗普轟 Google 操縱他的相關新聞 令其搜尋結果充斥負面新聞

商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發帖,指Google等平台打壓保守派言論,隱藏對他正面的報道,導致用戶搜索有關他的新聞時,大部分結果都是負面新聞,而親特朗普的右翼媒體報道則被排除。

特朗普轟 Google 操縱 Trump News:只顯示負面新聞

近日特朗普透過 Twitter 向 Google 發炮,指每次利用Google搜尋「特朗普新聞」(Trump news),只會見到負面新聞、壞新聞,而相關的右翼媒體報導則被隱藏,形容搜尋結果被操控,情況非常嚴重,「需要好好處理」。

在最近的一份新聞聲明中,Google 否認了總統的指責,稱公司的目標是在用戶進行搜尋時,確保在短時間內得到最相關的結果,強調不會透過搜尋來設定政治議題,也不會因政治意識形態而製造偏頗的搜尋結果。

在今天早上的推文中,特朗普包含了一個可疑的統計數據:96%的「特朗普新聞」一詞的搜索結果來自國家左翼媒體。這種說法似乎起源於右翼網站 PJ Media 之前傳播到其他網點,包括福克斯新聞。

有其他記者嘗試證實特朗普的說法,他多次利用不同的電腦搜索「特朗普」一詞。然後她記錄了前100個結果中,出現的搜尋結果中,除了對特朗普較多批評的CNN,亦包括被視為立場親特朗普的霍士新聞,未見一面倒情況,特朗普講法疑存有水份。

分析谷歌算法中偏見的概念也很困難。該公司採用多種措施來衡量其搜索排名,雖然確切的公式尚不清楚,但出口的長壽,聲譽以及用相關關鍵詞填充故事的能力等因素都起到了作用。排名也因市場而異,使得客觀分析變得困難(特別是當它基於一些谷歌搜索結果時)。

目前白宮正在跟進總統的說法,但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告訴記者,政府正在研究逵行政府監管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theverge

這篇文章 特朗普轟 Google 操縱他的相關新聞 令其搜尋結果充斥負面新聞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