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一張世界地圖掃描所有國家領先全球的優勢!咦,那台灣呢?

商業

上面的這張圖,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這張發佈於 2008 年的「台灣人的世界觀」,為當時的臉書增加了不少樂趣。它用一種相當以偏概全卻又不知為何十分精準的方式,呈現了我們對這些國家的觀感,例如,平時不太常關注的南美洲,我們唯一知道的事情大概就是他們都很瘋足球;至於偏遠偌大的俄羅斯,我們大概也只知道當時紅極一時的海豚音 Vitas

然而當我再次檢視這張圖片,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這張作於 5 年前的地圖居然相當神準的標示出美國「暗坎石油」、以及歐洲「整天喝下午茶不用上班」,就像是預見了「美國發現頁岩油」與「希臘危機」一樣,作者真可謂十分有遠見!

再來看看這張新的「世界領先地圖」。有些時候,我們就是想方設法的要取得某種勝利來感覺良好一下。這張新的世界地圖為世界各國的最佳成就進行加冕,雖然說很多時候,光榮其實與羞辱無異。

這張「What Each Country Leads The World In」地圖由漫畫網站 Doghouse Diaries 所製作,概要的顯示出一個國家如何可以在看似獲勝的同時也是個大輸家。舉例來說,西班牙在古柯鹼的使用上領先全球,而澳洲則擁有全球最多的致命生物。而我們現在也知道,蒙古原來在迅猛龍的骨頭上獨佔鰲頭(或者應該也可以說是「獨佔骨頭」)。總之,看過這張地圖後,我們看世界的眼光就再也不一樣了。

可惜的是,這張地圖可能因為種種因素,沒有標示出台灣在什麼方面最為突出。有些人認為,台灣大約就以國會打架的次數最為獨步全球,未來要是有人舉辦國會議員拳擊賽,台灣在這個項目奪冠的機率大概超過所有其他體育項目。另外有些人認為,台灣最大的特色應該是一年四季供應不間段的香甜水果,稱之為水果王果當之無誤。在你的心目中,應該給這張地圖上的台灣標上些什麼?一起來說看看吧!







(資料來源:Fast Company;圖片來源:放泥就可Doghous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