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Sackboy: A Big Adventure》主題音樂大串聯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重要關頭 CALL機重出江湖 成防災的重要「功臣」

商業

在時代的洪流下,曾經興盛一時就「CALL機」在十幾年前就已經被手提電話取代。但萬萬想不到的是,在幾十年後的今天,「CALL機」又再次重出江湖,在近日災害頻臨的日本大派用場。

日本自今年的7月起就天災不斷,豪雨、颱風,地震等接腫而來,令到國內大批的電訊網絡受到嚴重破壞。在斷電斷網的情況下,平時再多功能的手機都變成了一塊廢鐵。不過,全賴「CALL機」的重出江湖,日本的民眾才能依舊能即時接收到避難訊息。

重要關頭成功臣 全因耗電量低

1990年代,CALL 機十分流行,但到了21世紀,功能逐步被手提電話取代。但在一些國家如美國,CALL機仍用在一些特殊場合如醫院等,因為醫護人員若使用一般行動電話有可能干擾到醫療器材,因此佩帶CALL機。CALL機的最大特色在於它只需要一個中央電訊塔,就能夠廣傳信息。而且,CALL機的耗電量低,續航力高。

事實上,CALL機已經不是首次重出江湖。在日本311大地震後,當時一間面臨倒閉危機的 CALL機 服務商 Tokyo Telemessage 發現了CALL機的潛在功效:就是在災害發生時可以取代手機等通訊設備。於是,公司說服政府增設 CALL 機房和電信塔,並提供自治單位 CALL機 補助。當一有災害發生,政府便能透過它將重要的信息發送,以往已經式微的老舊科技再次大派用場。

另外,公司更推陳出新,推出多個防災裝置,例如加強版的「防災收音機」,它的原理是將收音機與CALL機結合。這些裝置的功能並不局限於特定的情況,即使沒有災害發生,用家可以將它當作是普通的一部收音機。對於沒有手機的老年人或者住在信號不穩家的偏鄉居民來說,絕對是「救命符」。

(▲防災害宣傳影片中的CALL機使用示範)

多種類的防災裝置。(圖/翻攝自 mineo,下同)
(▲多種類的防災裝置。)

一個原本已經面臨消失的科技,在緊要關頭卻成為了救人的重要關鍵,前人的智慧可謂不容輕視。

資料來源:TeleMessage 

這篇文章 重要關頭 CALL機重出江湖 成防災的重要「功臣」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