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職棒野球魂最新作《eBASEBALL職棒野球魂2021 大滿貫》於2021年夏季Nintendo Switch上發售!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為打擊「變態」的網絡生態 網絡之父Tim-Berners Lee創辦公司「還權於網民」

商業

今時今日,我們在使用社交網絡、搜索引擎和其他網絡服務時,我們的資料都會被上傳和共享到各式各樣的伺服器上。但是作為資料的持有人的我們,卻無法控制自己的個人資料被如何利用。而最近,有一個新的公司似乎正打算打破這種局面,讓各用網絡使用者有權選擇自己的資料被利用與否。該間公司就是由有WWW(萬物網)之父的Tim-Berners Lee創辦的,旨在幫助透過建立新的互聯網,讓網絡使用者們控制他們的資料、數據而不會被某些平台/機構隨意使用。

該公司名為Inrupt,主要產品是一個名為Solid的平台。在Solid上,網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數據被如何存儲,這些數據包括:用家的聯繫人資料、照片、音樂庫、日曆活動,甚至連健身和健康活動等的所有內容, 屆時用家可以自行選擇控制對所述數據的訪問。這些數據將會存儲在Solid POD(個人在線數據存儲)中,這是一個託管服務器上的安全點,或者是用家自己啟動的伺服器。

一旦進行了排序,用家就可以註冊使用Solid生態系統中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目前正在開發中。未來,用家將可以看到這些已經在此平台上使用的任何類型的在線服務,例如社交網絡、電子郵件收件箱和流媒體音樂服務。但是,如果用家授予訪問權限,這些應用程序將只能連接到用家的POD去讀取或輸入數據。換句話說,用家負責對POD進行API控制,而這些數據並不會儲存在任何平台/ 機構的伺服器上。總而言之,這些公司日後就將難以再透過收集的數據去製作出個性化的網絡廣告,或者將數據出售給第三方。

公司將數據存儲在服務器上的危險在於他們可以決定如何處理它。他們可以生成詳細的用戶配置文件,以便廣告客戶可以定位特定的人群,或者將其用於洞察並將其出售給第三方。它們可作為您註冊的服務提供商的收入渠道,並將您轉變為希望向您推銷產品和創意的企業和組織的目標。

 

如果Solid能成事,相信對整個網絡生態帶來正面的影響,但各大公司可能會翻臉吧?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為打擊「變態」的網絡生態 網絡之父Tim-Berners Lee創辦公司「還權於網民」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