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換上自己喜歡的設計!「PAC-MAN 99」免費更新內容持續發佈中!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Google 拔刀:就專利問題為 Android 開發者辯護

科技
圖:憤怒的Android 這世界本來就不那麼和諧,偏偏還有一些人無聊到蛋疼+不折騰不舒服斯基。在應用開發者生態圈也不例外。典型的例子就是臭名昭著的Lodsys
一位名叫Simon Maddox的英國開發者就將自己在美國地區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Android Market內的應用全部下架了,原因是害怕被一家名叫Lodsys的公司提起訴訟(該公司已經起訴了好幾個iOS和Android應用開發者專利侵權)。
另一家250公司是來自孟買的Kootol軟件公司:
Kootol表示已經向微軟,蘋果,雅虎,Google,IBM,RIM,LinkedIn,Myspace以及其他的一些公司發出通告申明他們侵犯了自己的一項“ 11/995343 ”專利申請(一個交流,廣告,搜索,分享和動態提供日誌Feed的方式和系統)。   Kootol指出,自己正在申請的這項專利“允許用戶以單向或者雙向的消息模式以及通過訂閱其他用戶的內容來發布和推送消息。通過收錄每位用戶的每條消息,該系統能夠為網絡用戶提供實時搜索能力從而創建出一種獨特的交流模式” 不過由於該專利目前還處於申請階段,美國專利局並未對該申請完成授予專利,因而這份警告通知可能給幾家涉案的大公司機會來提請專利審查機構判定該專利申請無效。
唇亡齒寒。Google決定不再袖手旁觀,第一刀瞄準的就是Lodsys。據《連線》雜誌 ​​網站報導,Google已經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申請,要求復審Lodsys提交的兩項專利,評估這些專利是否有效。這是Google首次就此類事件公開表態,並將全程參與整個訴訟過程。 “我們已經要求美國專利局重新審查Lodsys提交的兩項專利。我們認為這兩項專利從來都沒有簽發過。開發者在Android生態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Google將繼續支持他們。”Google高級副總Kent Walker說到。 如果Google的請求獲得通過的話,可為開發者和工作室節省大筆訴訟費。Lodsys目前正在對11家智能手機應用開發商發起訴訟,聲稱開發者侵犯了自己兩項專利:7,222,078 and  7,620,565,涉及的問題是應用內支付。目前有大量應用開發者在應用中採用了應用內支付技術。 Google和蘋果都已經獲得了Lodsys的專利許可,所以Lodsys把目標瞄準了第三方開發者。但兩家公司不能袖手旁觀,第三方開發者對整個社區都有很大的影響。所以,Google和蘋果都在努力取悅開發者,至少讓開發者感到欣慰。 相比Google的旁觀者拔刀相助,蘋果的打法更加直接:蘋果認為第三方開發者使用的應用內支付技術是蘋果提供的,所以開發者有權使用。告開發者也就是在告蘋果。 Google是否能成功尚不得而知,但有可能對所有相關利益者帶來好處,當然除了Lodsys、Kootol之流。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