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動物森友會 口袋露營廣場》將舉辦「三麗鷗角色收藏2021」活動!   《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四季將於6月18日登場 

這個 Bug 接近 3 年沒修!Google + 流出接近 50 萬用戶資料!

商業

早前 Facebook 因為「劍橋分析」事件令名譽受損,股價從那時開始跌了不少,可見個人資料的保存關乎公司名聲,而Google 亦爆出類似的事故。他們運作了 7 年的服務 Google + 在今日正式結束服務,原因是服務存在一個嚴重漏洞,令接近 50 萬用家受影響。

根據報導,Google + 在 2015 年初的更新中出現一個嚴重漏洞,令開發者可以獲得用家的全名、電郵地址、生日日期、性別、個人照片、居住地點、職業及以婚姻狀態等等,這個 Bug 直到今年 3 月才正式被修補,而 Google 內部似乎並沒有公開漏洞訊息的意思,直到事件被媒體爆出,才承認有 496,951 名用戶的資料可能受影響,而當中牽涉的應用程式為 438 個,官方強調並沒有證據指出這些個人資料會被「錯誤使用」,但並不能否認這對於用戶造成的潛在危險。

他們在官方渠道提到沒有公開資訊的原因是有 Facebook 劍橋事件的前車之鑑,他們不樣成為目光的焦點,事實上 Google + 的情況也如一個「鬼城」,實際活躍的用用家並不多,同時這成為了 Google 的一個巨大負擔,終於因為這次「事故」,Google 宣佈將會在 2019 年 8 月正式關閉 Google + ,相對於之前的 Google Reader 、Inbox 倒閉來說,似乎沒太多「真實用家」受到影響。

因為他們在發現 Bug 之後 72 小時通知相關部門,美國方面的懲處估計不會太重,罰款預料是年度收益的 2% ,但同時他們面臨被控告的法律責任,暫時對企業的影響仍是未知之數。回想起當年 Google 為了與 Facebook 大拼的社交平台服務 Google + ,一直以來也沒太多人在支持,只是這個結局是大家都料所未及的,也去在它倒之前,可以進去截圖留念一下吧。

引用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這個 Bug 接近 3 年沒修!Google + 流出接近 50 萬用戶資料!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