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新「珂賽爾」等級於6月29日線上進駐《黑色沙漠》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從Acer的電競品牌「Predator」中所誕生之電競背包登場! 

透過電纜在鼻子上刺激嗅覺 讓你「聞」到不同的氣味

商業

試想像一下當你在看 VR 電影的時候,你可以聞到士兵步槍的煙霧;或者當你使用一款餐廳的應用程序時,每當你點撃餐廳菜單就可以品嚐每道菜的香氣。

來自馬來西亞 Imagineering Institute 近日開始研究虛擬嗅覺,透過在鼻子上貼上一根電纜刺激細胞來讓用家「聞」到不同的氣味。

透過電纜在鼻子上刺激嗅覺:

馬來西亞Imagineering Institute的高級研究員Kasun Karunanayaka希望憑藉他的博士學位創建一個「多感官互聯網」。

在實驗中,研究人員研究了 31 名志願者受試者,並將透過電纜在鼻子上以刺激嗅覺。電纜頂部有一個微型攝像頭和銀色電極。該攝像頭幫助研究人員在鼻腔通道進行導航,使他們能夠使電極與位於鼻孔上方和後方約7厘米處的嗅上皮細胞接觸。這些細胞將嗅覺神經信息傳遞給大腦。

通過改變信號的強度和頻率,他們得到了一些有趣的結果。大部分受試者表示他們感知到芳香或化學的氣味。有些人還報告說他們稱之為水果味,甜味,烤薄荷味或木質味。

Karunanayaka說,大多數先前的數字氣味實驗都涉及到連接到計算機或手機的設備中的化學藥筒;向設備發送命令會觸發物質的釋放,這些物質混合在一起產生氣味。

目前對於他們來說,最大的問題是他是否能夠找到一種方法來產生這些香氣,而不需要在人們的鼻子上插上管子。對於大多數志願者來說,實驗非常不舒服。「很多人都想參加,但經過一次試驗,他們離開了,因為他們無法忍受。」Karunanayaka 表示。

他們目前正研究兩種可能的解決方案:首先是令插入物更小、更靈活;或者他們可以跳過鼻子的嗅覺細胞並直接刺激大腦。

這種技術可以起到修復的作用:有嗅覺障礙的人理論上可以穿一些頭飾來恢復一些嗅覺功能。對於擁有完整嗅探器系統的人來說,它可以提供增強功能:例如,VR耳機製造商可以構建大腦刺激技術,為用戶提供更加身臨其境和更豐富的感官體驗。

 

資料來源:techcrunch

這篇文章 透過電纜在鼻子上刺激嗅覺 讓你「聞」到不同的氣味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