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球首款!專為躺著使用設計的VR設備「HalfDive」亮相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彩虹社新VTuber偶像男組合ROF-MAO發表!會推出合作新節目!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第十屆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嘉庚論壇在集美開幕

商業

廈門2018年10月23日電 /美通社/ -- 昨日上午, 第十屆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嘉庚論壇在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開幕。

第十屆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嘉庚論
第十屆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暨第二屆嘉庚論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活動中,來自有關部委、重點高校、科研機構的特邀嘉賓以及「一帶一路」沿線30多個國家(地區)的僑領和華僑精英、知名企業家200餘人,圍繞「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  新友誼共建一帶一路」的論壇主題,通過主旨演講、圓桌論壇等形式,向海內外展現中國文化軟實力,進一步弘揚嘉庚精神,為深化改革開放和共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

活動由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中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人民日報理論部、光明日報理論部、經濟日報評論理論部、中國社會科學報、福建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廈門市集美區海外聯誼會、廈門市集美區歸國華僑聯合會承辦。

共話「中國夢」,共建「一帶一路」

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本次論壇就以「新時代深化改革開放  新友誼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旨在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學懂弄通做實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中國發展理念,加深海外華人華僑對祖國的瞭解和認同,增添改革開放的新動能,助推「一帶一路」倡議,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與嘉庚論壇兩大活動首次聯合舉辦,相得益彰、相映成輝。論壇由開幕式、大會主旨演講,以及「新時代新思想與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嘉庚精神時代蘊涵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海外華僑華人與『一帶一路』建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海內外影響」等4個圓桌論壇組成。與會者在深入研究的基礎上暢所欲言,共同為國家、民族的發展貢獻智慧。

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高層論壇是由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中心牽頭創辦的品牌論壇,每屆都薈萃一批學界名家,圍繞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開展深入研討,成就一批具有重要價值的研究成果,迄今已連續舉辦九屆,每年一屆。

嘉庚論壇是廈門市委、市政府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行動計劃的人文交流項目,是「對接東盟、輻射海絲」的文化交流平台,是進一步推進「人文集美」發展戰略、建設「五大發展」示範區的要求。

嘉庚精神助推社會發展 匯聚海內外勢能

會議開幕式由中國文化軟實力研究中心主任張國祚主持,中共集美區委書記李欽輝、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於祥成、中國社會科學雜誌社副總編輯羅文東、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陳嘉庚長孫(新加坡)陳立人、廈門市政協副主席江曙霞、集美大學校長李清彪先後致辭。

「以『忠公、誠毅、勤儉、創新』為核心的嘉庚精神已成為廈門城市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改革開放40年見證了廈門的蛻變,集美區將繼續把弘揚嘉庚精神的動能轉變為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勢能。」中共集美區委書記李欽輝表示。

「每次看到集美學校(大學、中學等,編者注)、廈門大學的宏大氣勢,我們(這些後裔子孫)都和慕名而來的四方友人一樣,為兩校的輝煌所震撼,但我們更多地是為祖父在創辦、維持兩校過程中所表現出的愛國情懷、遠見卓識和義無反顧的犧牲精神所深深地感動。」陳立人動情地說。

集美大學校長李清彪表示,集美大學將謹記陳嘉庚先生所提煉的「誠毅」二字校訓,秉承「嘉庚精神立校,誠毅品格樹人」的辦學理念,充當弘揚嘉庚精神的主力軍,讓嘉庚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傳。

「我們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這是我們最強大的文化軟實力。」張國祚表示,我們要賦予嘉庚精神以新時代蘊涵,使之為中國文化軟實力增添持久強勁的動力。海外華人華僑同胞也應該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和智慧。

名家雲集共同建言  彰顯「中國文化軟實力」

和往屆活動類似,設置了多項精彩主題的本屆論壇同樣名家雲集,大家共同貢獻自己的智慧。

在大會主題演講環節中,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傑認為,新時代我們要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推進改革開放,一步步將改革開放更好地繼續下去,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助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好地發展;國防大學原副政委、中將李殿仁說,新時代更加要有全新探索,要將時代性和創新性結合起來,不斷創新發展理念,堅持理論創新與實踐創新相結合,全力推進改革開放。

北京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曹國永從「一帶一路」與跨境高等教育的關係出發,分別闡述了「一帶一路」對於推進跨境高等教育的意義以及跨境高等教育面臨的主要問題;東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楊曉慧分析了如何從理論上更好地研究、實踐中更好地處理「一帶一路」與人類命運共同體兩者之間的關係;福建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中國僑聯副主席陳式海發出號召,讓嘉庚精神成為新時代華僑的楷模,成為華僑的旗幟。

「在經濟全球化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中,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新時代弘揚嘉庚精神需要講好中國故事,讓世界深入瞭解中國。「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說,海外華僑華人應當充分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用獨特的視角,生動的故事傳遞中國發展理念,向世界介紹全面、真實的中國,為加強中國與世界各地的友好往來。」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1023/2276299-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