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特別訪談《尼爾:人工生命》的作曲家岡部啓一先生,暢談新舊版《人工生命》的樂曲製作祕辛!   《原神》榮獲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柯南眼鏡誕生?Epson 智慧眼鏡能讓整間博物館都動起來

商業

穿戴式科技成為今年各家科技大廠的最新主力產品之一,已造成許多話題的 Google Glass 為首,也讓智慧眼鏡成為一項市場上被熱門討論的商品。今年在台北世貿的電腦應用展,Epson 自家的智慧眼鏡就是一個代表。

這款 BT-200 智慧眼鏡支援 Wi-Fi 使用,因此只要戴上眼鏡、連上網路,即可在眼前瀏覽網路世界。

同時它也搭載了陀螺儀、加速感應、墊子羅盤與箝制攝影鏡頭等,目的在於增強擴增實境以及數位娛樂的效果。它能夠讓你連結家中的影音設備,讓你在家走到哪看到哪,同時宣稱不會帶來壓迫感,提供 80 吋的 5 公尺距離、以及 320 吋的 20 公尺距離觀賞的畫面效果。

簡單來說,你不需要購買大電視,只要戴上眼鏡,就能在家裡任何地方享受類似劇院的效果了。

但是跨出家中客廳後,這款智慧眼鏡還能做什麼?

Epson 表示,他們現在正在努力往 B2B 電子商務的方向邁進。開發者可以透過撰寫 Android 版本的 App 衍生各種不同應用。

博物館的智慧型導覽

其中可運用的一個商機,是用來當作博物館的導覽設備。

以前我們到各博物館時,都能租借到耳機式的導覽設備,當走到特定的展品前,就能選取相應的音頻並且聽取導覽。然而如果博物館能引進智慧眼鏡,導覽設備能提供的就不只是語音導覽了。

配有前置攝影鏡頭的眼鏡能自動偵測展品為何,而後直接在畫面提供展品資訊,導覽便能由單一的聽覺刺激擴增到包含影音的整組視聽體驗。

修理複雜機械的智慧指引

此外,以往修理機械或車輛,不是要在現場捧著厚厚的說明書,就是硬要把電子檔記在腦海裡,對修理流程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在過程中遇到困難。Epson 說,只要配戴此款眼鏡,就能在修理的同時撥放教學說明。如同師傅隨從指導,使用智慧眼鏡的功能就能省去攜帶資料的麻煩,在動手做的當下就能知道下一個步驟。Epson 已經與日本三菱重機合作,未來在修理產業與教學的應用方面值得注目。

因此這款智慧眼鏡的用途,不但能夠達成一般智慧眼鏡的基本功能,如上網瀏覽影音等,也有許多變化發展的可能性。在生活的應用方面,或許能達到居家與出外都能活用的境地。

這款智慧眼鏡預計在九月底至十月初左右上市,在這次的電腦應用展中先行曝光。以往製造文書處理工具的 Epson 這次跨足穿戴裝置,並積極拓展 B2B 電子商務,尋求與外界合作的可能,讓人對後續發展饒富興致。

也許像柯南般的眼鏡,看見物品便能立刻了解其相關資訊的技術,有一天真的能在世界上實現!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