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arvel’s Midnight Suns》遊戲畫面揭露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結合 NB-IoT 及 WiFi 連接:1010 與美麗華商場合作推出智易泊 e-Parking 服務

商業

在香港泊車一直都是問題,尤其是在繁忙的旺角、尖沙咀地區。駕駛人士應該都試過在假日不斷找車位吧?而預約車位系統一直都是一個被談論的方案。美麗華集團宣佈已經與 1010 合作,利用 WiFi 、NB-IoT 及各類感應器研發出智能泊車系統,除了方便預留位置之外亦方便管理,期望未來可以把系統擴展到旗下所有停車位。

預約留位智易泊系統:結合多種感應器的 IoT 方案

美麗華集團與 1010 合作推出的智能泊系統在 11 月正式上架,這是他們首次採用 IoT 物聯網方案打造的智能系統,希望製作出與別不同的方案。系統結合手機程式以及停車場,用家現在可以在手機上面預約留位,每個位置會為用家預留一小時,令他們在泊車之前有預算,省下找車位的時間。這個方案的背後結合了不同的感應器,同時使用藍牙、WiFi 以及 NB-IoT 連接,以便進行車位的監察、室內導航等等功能。

在參觀時 1010 人員提到使用 WiFi 及 NB-IoT 方案的好處是不需要實體拉線連接,令工程速度加快。整個智易泊的開發過程只有短短 4 個月,停車場的安裝過程只有 3 星期,比起傳統的工程來得快,擴充方面亦相對簡單,他們提到每個感應器能運作 1~2 年的時間,亦會不斷進行維護工程。

美麗華代表提到智易泊方案是希望令停車場用家有更好的體驗,從數據上尖沙咀車位緊張,能預先預約對於車主來說是一個極方便的方案,同時加入智能感應器令工作人員更有效管理車位的使用率,發生問題時亦可以更快的回應。

在管理的同時,他們提到收集回來的大數據將會用於更深入的分析,希望能結合 The Mira 手機應用程式以及美麗華會員系統進行分析,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完整的會員服務體驗。他們承諾收集回來的系統將會用於 1010 的私有雲端,以減低資料外洩的風險。

現時智易泊服務已正式上線,只要下載 miraplace 的手機應用程式,並加入美麗華會員就可以享有一小時預約留位服務,現有支援服務的車位為 31 個,他們預計將會擴展服務到其他停車位,亦希望可以提供提早預約、泊車儲分等等服務。

這篇文章 結合 NB-IoT 及 WiFi 連接:1010 與美麗華商場合作推出智易泊 e-Parking 服務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