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Mass Effect傳奇版》:再平衡、微調與機制強化處理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Tribes of Midgard》:駕馭維京色彩鮮明的猛獸之道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Google CEO 親自解釋 Google Search 原理:為什麼搜尋「白癡」會出現 Donald Trump

商業

在早前的國會聆訊當中,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被傳召作供,而其中一個大家都關注的重點是為什麼在 Google 搜尋當中打「白癡」(Idiot) 會出現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的圖像,是否他們的系統有強烈的偏見,又或是人為操作?雖然聽起來很沒有營養,但 Sundar Pichai 也好好的解釋了一下 Google Search 的運作。

在會議上問這個問題的是 Rep.Zoe Lofgren,他親自試了一下在 Google 搜尋 idiot ,不出意外 Donald Trump 的相片成為最熱門的推薦圖片,他對這種做法抱有疑問。 Sundar Pichai 亦解釋了 Google Search 的基本原理,他說:

「每一次你在 Google 搜尋一個關鍵字的時侯,系統將會在數大億的網站數據中尋找最適合的數據,當中除了使用 Keywords 進行引索之外,亦會根據超過 200 個不同的變數進行推薦排序,當中包括與主題的聯系、內容的新鮮度與熱門程度,其他人使用網頁內容的習慣。Google Search 是採用這個機制進行排名,並向用家推薦最適合的內容。同時我們亦會利用外部的評分進行搜尋評估,以確保整個程序順利進行」

所以,當中涉及的變數很多,並不是單純的人為操作,而是系統經過計算的決定。Lofgren 也說:「原來這不是某個人在背後決定(搜尋系統)要推薦什麼內容給用家,原來如此。」語調中帶強烈的諷刺意味。

實際上,Donald Trump 並不是 Google Bombing 的唯一一位受害者,早於 2000 年的時侯搜尋 miserable failure 的話你會搜尋到當時的美國總統 George W.Bush 。說到底搜尋引擎的算法設計並沒有任何政治考量,當美國總統和「白癡」的搜尋結果有關,只能說是一種不幸吧。

引用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Google CEO 親自解釋 Google Search 原理:為什麼搜尋「白癡」會出現 Donald Trump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