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Ratchet & Clank》在PlayStation的進化歷程   最高降價超過一萬日幣!高CP值的HyperX電競耳麥將改成更親民的價格!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別要貪心!有駭客扮作 Youtube 打算盜走你的個人資料

商業

Youtuber 已經不只是一個名人,而是一種社會現像了,他們成為不少產品的代言人,也是某些族群的偶像。最近有一個網上騙局,就是利用知名 Youtuber 的名義發送訊息,並要求用家點進某個連結獲取「獎品」,實在是相當明顯的「釣魚」方式吧?但因為有著超過 180 名 Youtuber 發現自己被冒充,大家還是要多加留神。

在上星期三,知名 Youtube Philip DeFranco 公開「提醒」超過 600 萬名訂閱者,他們有機會收到一些並非由他發出的 e-mail ,內容都是要他們點進某個連結以獲得獎品,提重申並沒有「送禮」的活動正在舉行,這一些都是資料詐騙的手段。

這是一個很經典的 phishing (釣魚)手法,以往有不少信用卡、個人資料都因為這些手段而被洩露出去。現時已經有超過 200 名 Youtube 提到他們發現自己的身份被人偽冒,以發出相似的訊息,而 Youtube 官方並未對事件作出回應。

大家在上網的時侯除了留意連結地址,在輸入個人資料的時侯更加要留神,畢竟網絡保安最大的漏洞,往往都是出自於操作者本身。

引用來源:TechInsider

這篇文章 別要貪心!有駭客扮作 Youtube 打算盜走你的個人資料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