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響應同志驕傲月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奠定RPG基礎的辟邪除妖系列最新作「辟邪除妖VA(暫定)」預計於2022年推出!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Yahoo 掃描用戶郵件以收集數據 向廣告商銷售數據作針對式廣告

商業

不少網上平台都會收集個人資料,為廣告商提供準確的客戶定位作針對式用戶廣告,而隨著愈來愈多人對於個人隱私及訊息安全的擔憂增加,網上平台都嘗試減少收集用戶數據,美國科技行業大多宣布絕不會掃描用戶电子郵件中的資訊賣給廣告客戶。但近日,據華爾街日報報導,Yahoo 仍在掃描用戶的電子郵件,以便將數據出售給廣告商。

掃描郵件賣給廣告商 作針對式廣告

消息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雅虎的所有者 Oath 正在與廣告商進行談判,透過分析超過2億個 Yahoo Mail 收件箱的消費者數據,為廣告商作準確的用戶定位。

Oath 向華爾街日報證實,它的確會執行電子郵件掃描,但範圍僅限於促銷的電子郵件,而這些郵件通常來自零售商。用戶亦有權力選擇退出郵件掃描名單。

但實際上,除非用戶主動選擇退出,否則即使雅虎高級電子郵件服務中的電子郵件(每月費用為3.49美元)也會被進行分析。

要退出郵件掃描名單,用戶必須專門進入廣告興趣管理器並選擇「退出」。該頁面不在「設置」中,用戶如果沒有特意找相關資料,很難找到這個按鈕。

Oath 使用算法根據不同的消費者偏好對雅虎電子郵件進行排序,並計劃在未來向用戶展示他們有興趣的相關廣告。例如,經常購買機票的用戶被 Oath 的算法標記為常旅客,然後廣告商可以透過這個算法,定位這些用戶群作針對式廣告。

Oath 表示他們並不會掃描個人電郵,而用戶的身份信息則會隱藏在給予廣告商的數據中。不過,該算法之前犯了錯誤。例如透過電子郵件邀請朋友參加婚禮,由於會在幾天內發送給大量的收件人,這種郵件會被錯誤地標記為商業電子郵件。Oath 據稱已經進行了相關糾正。

 

Oath稱,這一做法也包括其旗下的美國在線(AOL)电子郵箱。雅虎和美國在線是美國僅有的對用戶郵箱進行掃描用於營銷目的的主要电子郵箱提供商。

 

除此之外,Yahoo 還面臨一系列破壞其聲譽的數據洩露事件。每個雅虎帳戶(30億用戶)都在2013年被黑客入侵。2017年,在對2500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中,Statista發現44%的人使用Gmail,而使用Yahoo Mail的人數為29%。雖然雅虎郵箱在65歲及以上的人群中仍然很受歡迎,但18-29歲的人中只有19%仍在使用它,相比之下,61%的人更喜歡使用Gmail。

資料來料:theverge

這篇文章 Yahoo 掃描用戶郵件以收集數據 向廣告商銷售數據作針對式廣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