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展現你的島嶼魅力!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觀光導覽製作站」公開囉!   單是會發光已經夠帥了!Razer電競智能口罩「PROJECT HAZEL」面世!   獲取大會限定角色顏色包!「碧藍幻想VS」官方線上大會「GBVS Cygames Cup 2021 Winter」比賽接受登記!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Bandai Namco TGS2021 Online網站簡介 ! Twitter活動同步進行中 !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逾半市民體能活動未達世衞指標

商業

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今日公布全港社區體質調查結果,各年齡層大部分體質參數較十年前同類測試的結果為佳,反映市民日益關注健康,惟過半數市民日常體能活動仍未達世界衞生組織指標。

 

調查由體育委員會轄下社區體育事務委員會成立的全港社區體質調查諮詢委員會督導、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擔任研究顧問。

 

超過9,300名香港巿民參與調查,參加者介乎7至79歲,依年齡分成六個組別,並根據政府統計處2021年人口普查數據中的年齡和性別人口分布按比例抽樣收集數據。

 

雖然大部分體質參數較十年前為佳,但兒童的肌耐力和青少年的肌肉力量比過往數據差,建議兒童加強肌耐力訓練,青少年則需進行跳箱、跳繩和跳遠等肌肉健身訓練。

 

成年人的平衡能力也需改善,建議當局可多舉辦有關訓練活動。針對青少年皮下脂肪較高和長者群中央肥胖和高血壓高比率的情況,報告建議推出專門針對管理肥胖和血壓的運動計劃。

 

調查結果又顯示,逾半市民的體能活動量仍然不足,有53.8%成年人未達世衞要求每星期累積至少150分鐘中等或以上強度之體能活動的指標,而66.3%兒童和50.7%青少年沒有達到世衞建議、每星期平均每天進行60分鐘或以上中度至高強度的體能活動的水平。

 

報告建議加強宣傳世衞建議的體能活動水平,並根據研究結果所顯示市民喜愛的運動而舉辦相關的體能活動,如球類運動、游泳和溜冰或輪滑。報告也建議當局在假日策劃更多適合家庭參與的活動,鼓勵家長在餘暇時與子女一起運動。

 

為消除障礙以提高參與體育活動的興趣,報告認為需強調優質課業而非數量,並可教育青少年基本運動後復原知識,政府部門也可與各體育總會合作,透過網上平台舉辦不受時間限制的體育活動或培訓課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