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KOF XV新角色「克里斯」短片公開!那個傳說中的隊伍復活了!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Dell Technologies最新研究顯示:商業領袖表示全球轉型步伐明顯落後

商業


Dell Technologies最新研究顯示:

商業領袖表示全球轉型步伐明顯落後

根據逾40個國家的4600位企業領袖參與的數碼轉型指數調查顯示,新興市場數碼發展最為成熟

201931日-香港

新聞摘要

  • 全球只有僅5%的企業被定義為“數碼領導者”,與2016年相比並無任何提升
  • 新興市場表現好於已開發市場,當中印度、巴西及泰國的數碼發展成熟度得分最高
  • 全球78%的受訪者認為企業應進行更為廣泛的數碼轉型
  • 全球51%的受訪者認為難以滿足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而當中1/3的受訪者更擔心會在未來5年內落後於人
  • 91%的受訪者認為數碼發展受不同的阻礙因素影響,例如1) 數據私隱及保安2) 缺乏預算及資源 3) 員工技能不足

全文

儘管顛覆的步伐不斷加快,但根據Dell Technologies近日最新發佈的數碼轉型指數(簡稱DT指數)顯示,很多企業的數碼轉型計畫仍處於起步階段。全球約78%的商業領袖承認,其企業應進行更廣泛的數碼轉型。同時,有超過一半(51%)的企業認為,未來5年內將難以滿足客戶日新月異的需求,更有近1/3(30%)仍擔心其企業將會落後於人。

Dell Technologies聯同Intel及Vanson Bourne,訪問任職全球中型至大型企業的4,600位商業領袖,就其企業的數碼轉型進度進行評分。

調查結果顯示,新興市場的數碼發展最為成熟,當中印度、巴西及泰國在全球排名中位列前三;相比之下,已開發市場的表現則稍為落後,當中日本、丹麥及法國的數碼發展成熟度得分最低;而中國在參與調查的40多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16位。而更重要的是,新興市場對「帶領實現數碼顛覆而不受數碼顛覆所淘汰 」的能力更有信心(53%),而已開發國家只有40%。

數碼轉型進展緩慢

DT指數II是基於2016年首次發佈的DT 指數調查研究。對比兩次調查結果所得出的重點在於全球數碼轉型進展緩慢,企業難以跟上急劇變化的步伐。透過將受訪者進行基準評估後的組別分佈來看,雖然數碼化實踐者的比例有所上升,但處於「金字塔」頂部的數碼化領導者並沒有任何增長。全球仍然有近四成(39%)的企業屬於數碼發展最不成熟的兩個組別―數碼化後進者及追隨者。

Dell Technologies董事長兼行政總裁Michael Dell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所有企業都將需要轉型成為數碼化企業,但據我們的調查顯示,絕大部分企業仍需努力。企業如果想把握數碼轉型所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就必須馬上付諸行動,立即將其科技進行現代化。」

組別組別類型描述當前數據2016數據
全球
數碼化領導者數碼轉型已根植於企業DNA之中5%5%
數碼化實踐者擁有成熟的數碼化計劃,穩定投資及持續創新23%14%
數碼化評估者逐步開展數碼轉型,面向未來進行規劃、投資33%34%
數碼化追隨者數碼投資很少;試探性開展規劃30%32%
數碼化後進者欠缺數碼化方案;計劃和投資有限9%15%

影響轉型進度及信心的主要障礙

調查結果亦顯示,很多商業領袖陷入信心的危機―全球91%的受訪者認為數碼轉型受制於不同的阻礙因素。

數碼轉型成功的五大障礙:

1.數據私隱及安全(2016年排在第5位)

2.缺乏預算及資源

3.內部缺乏合適的技能及專業知識

4.監管及立法的轉變(2016年排在第9位)

5.不成熟的數碼發展文化

除此之外,此次調查還發現,有近一半(49%)受訪者認為,未來5年內他們任職的企業將必須努力證明其值得信賴。另外近三分一受訪者認為其企業難以遵循國際的監管法規,如歐盟的通用數據保障條例,同時並不相信其企業有足夠能力保障員工或客戶的數據安全。

為實現數碼化未來作出規劃

受訪的商業領袖對協助未來轉型擁有相同的首要事項及投資重點,當中包括更專注於僱員的工作模式,保安及資訊科技。另外,有4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正透過如教導員工程式設計等方式,以提升企業的內部數碼技能,並同時培養專業人才,這一項比例遠高於2016年的27%。

調查指出全球企業在未來1至3年中最主要的科技投資方向:

1. 網絡安全

2. 物聯網技術

3. 多雲環境

4. 人工智能

5. 以運算為中心的方式

毫無疑問,企業未來的發展將取決於目前所採取的措施。以Dell Technologies的客戶 - Draper為例,過往專注於國防部研究,但近年開始涉獵更多商業領域,如生物醫學等。

該公司的首席資訊總監Mike Crones表示:「從支持我們進行創新的基建與服務,到可以用來對抗各種疾病的實驗科技,科技正不斷協助我們解決世上各種最棘手的問題。如果無法從內到外徹底地全面轉型並實踐現代化,我們便難以突破界限,名副其實稱得上為一間工程及研究公司。」

編輯備註

數碼發展成熟度最高的國家

1.印度

2.巴西

3.泰國

4.墨西哥

5.哥倫比亞

數碼發展成熟度最低的國家

1.日本

2.丹麥

3.法國

4.比利時

5.新加坡

調查方式

獨立調查機構Vanson Bourne於2018年夏季訪問了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4600位任職中型至大型企業的商業領袖,評估其企業在Dell Technologies 數碼轉型指數中身處的位置。Vanson Bourne根據企業的IT策略、僱員工作模式轉型的項目,以及於一系列企業數碼化核心屬性的表現,對企業數碼化的進展情況進行分類。

更多資源

關於Dell EMC

Dell Technologies 業務部門 Dell EMC 協助企業使用業界領先的融合基礎架構、伺服器、儲存及數據保護技術,推動企業數據中心的現代化、自動化和轉型。這為想要透過創建混合雲端,進行 IT 轉型的企業以及透過創建雲端原生應用程式及大數據解決方案實現業務轉型的企業提供可信任的基礎。從邊緣到核心再到雲端,Dell EMC 提供整個行業最全面的創新產品組合。

關於Vanson Bourne

Vanson Bourne是一家科技領域獨立的專業市場調查公司。它以穩健和可信的分析而聞名,其聲譽建立在嚴謹的研究原則之上,並具備在所有商業領域和主要市場發掘技術和業務部門高級領袖意見的能力。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vansonbourne.com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