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主播宇內梨沙與狩野英孝同場直播「黎明死線」遊戲實況!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原神》2.3版本更新:在龍脊雪山來場冬令營!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Uber 再次被告:一名女士指 司機性侵 要求 $1,000 萬美金賠償

商業

Uber 被告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在幾年前開始一直都因為技術、智識版權、專利等等訴訟付上一筆經費,近年亦因為員工糾紛不斷,但似乎無阻這家公司上市的決心。最近 Uber 牽涉在一宗新訴訟,一位名為 Jane Doe 的女士聲稱受到 Uber 司機的性侵,並要求索償 $1,000 萬美金。

這宗訴訟始由美國華盛頓 DC 正式受理,源於 2018 年 4 月 1 日在當地有一位名為 Raul E. Rodriguez Vasquez 的司機性侵原告,在與社工商討之後決定報警,早前警方亦搜證 DNA 資料證實 Vasquez 涉嫌性騷擾事主,現時他正在獄中。

這宗民事訴訟並不新鮮,早於 2018 年 CNN 就報導過去四年,最少 103 名美國 Uber 司機涉及性侵犯,當中最少有 31 名司機被定罪。早於 2017 年 6 月,就有一位女士指被 Uber 司機強姦、並強調 Uber 並沒有好好的檢視司機的犯罪紀錄。

到底這位司機是 Uber 員工,受他們管理,還是如 Uber 所說他只是一個「服務供應商」的身份呢?這個還是爭議不斷的,但可肯定的是 Uber 的形像必定大受影響。在準備上市的時侯面對這訟案,Uber 並沒有正面回應。

引用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Uber 再次被告:一名女士指 司機性侵 要求 $1,000 萬美金賠償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