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Nintendo Switch版《國夫君的三國志全員集合!》發售日終於確定!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FIFA 22:PS5 的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與 3D 音效如何讓您在世界級賽事中獲得前所未有的沉浸感   日本任天堂推出「Nintendo Switch黃金週特惠」!快來撿便宜吧! 

一次取代兩份工作!Walmart 正使用大量機械人進行清潔及掃瞄 BarCode

商業

雖然每一個工作岡位都是值得尊重的,但永遠有一些繁瑣的工作是人們不喜歡去做,所以我們就想到用機械人來取代了。Walmart 最近為了省下成本,就利用一批機械人取代清潔工以及進行存貨管理,聽起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來看看他們是如何處理吧。

在美國,有超過 1,500 家門市正使用洗地機械人,這些工作原本是需要每天兩、三個小時的人力去完成,同時他們加入一超過 600 條輸送帶去進行貨物自動排序,當中有最少 300 台機械人可以自動檢測貨架的狀態,並在沒有貨的時侯發出自動提醒。

這都是傳統需要大量人手的工作,在機械人革命之後,有不少重複的工作不斷轉移到機械人身上,當然 Walmart 亦不斷把工作轉移到到機械人手上,從而僱用更少的人手。在全美 4,600 家 Walmart 門市中,因為機械化的關系每上可以省上不系工資,同時他們可以把人力專注到網上平台上面,為的就是與其他零售業如 Target 等等競爭,同時這亦是零售業界的一個「軍事競賽」。

那麼相對電商例如 Amazon 、Amazon Prime 的服務呢?Walmart 承認他們仍然依靠線下的門市,但他們近也收進行大型收購(比如 Jet.com) 希望與 Amazon 在電子商貿上面一決高下,反而 Amazon 卻不斷研究線下無人店 Amazon Go 的可能性,他們的競爭,也是為零售業界開創未來的一個導火線,大家同意嗎?

引用來源:The Verge

這篇文章 一次取代兩份工作!Walmart 正使用大量機械人進行清潔及掃瞄 BarCode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