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Paul George x PlayStation:再次聯名推出PG 5 PlayStation™5 Colorway   「GUILTY GEAR -STRIVE-」初期角色的最後1人!「伊諾」決定參戰!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垂直劇」風起?中國各大視頻平台紛紛推出

商業

相信大家對於流動視頻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因為近幾年來,有不少的科技巨頭都進入了流動視頻領域。

例如,最熱門的社交網站Instagram於2018年推出了IGTV、串流影視平台Netflix推出了30秒的垂直預覽、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也正發佈垂直的音樂視頻、 Snap通過其Snap Originals提供大量移動視頻內容等。



最近,中國影視媒體正在試驗一種新式的移動視頻 — 垂直劇。比起傳統常見的橫向影視內容,縱向戲劇,又或者垂直劇,是中國製作人稱之為特別針對垂直移動裝置製作的腳本內容。中國互聯網巨頭騰訊在2018年首次進入垂直戲劇類別,發行了短片系列,如我的男友力姐姐、我的二貨男友等。及後,另一家中國互聯網巨頭百度旗下的製作公司,愛奇藝也發布了情景喜劇:生活對我下手了、導演對我下手了等。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製作規模較小的視頻應用程式公司,也同樣進入了垂直劇的製作行業。而著名的視頻應用程式抖音和快手等,也正在籌備製作一些相較專業的題材,這類以移動裝置為目標的直向視頻會否受歡迎,又會演化出怎樣的內容形式,值得我們跟進。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這篇文章 「垂直劇」風起?中國各大視頻平台紛紛推出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