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Sherlock Holmes第一章》於11月16日在PS5展開偵探調查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數碼港開設電競直播YouTube頻道 Cyberport Esports 

中国地利戰略轉型半年強勢扭虧 全面佈局生鮮流通産業

商業

香港2019年8月30日 /美通社/ -- 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地利集团(「中国地利」或「公司」,股份代號:1387)於8月29日發佈2019年中期業績公告,這是該公司自2019年啓動轉型升級戰略以來發佈的首份業績公告,各項業績指標全面向好。公告期內,該公司綜合收入近7.3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52.7%,淨利潤約1.8億元,與去年相比更實現了扭虧為盈。

該公司同時宣佈戰略性入股生鮮零售連鎖企業「地利生鮮」,收購其19%的股權,正式啓動了在農産品流通領域全産業鏈佈局的進程。

轉型報喜 核心業務與創新發展雙發力

中国地利相關人士表示,自2019年公司實施轉型升級的全新發展戰略以來,戰略落地的各項舉措穩步推進,並對公司業績産生積極影響,旗下農産品批發市場的營業收入穩定增長,盈利能力不斷增強。根據公告數據,該公司旗下10個農産品批發市場上半年整體佣金收入約5.4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2.9%,租金收入約1.99億元,同比增加52.2%。

中国地利在充分解讀國家農批市場支持政策,深刻理解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的基礎上,提出轉型升級發展戰略,即以自有農副産品物流園及其客戶資源為基礎,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搭建一體化生鮮流通綜合服務體系,實現農批市場從「傳統的物流地産商」向「現代化生鮮流通服務與供應商」轉型,致力於提升中國生鮮流通與供應整體的效率和效益。

中国地利表示,基於戰略轉型目標,公司在核心業務能力提升和轉型創新方面同時發力。在現有核心業務方面,公司在2019年重點改進傳統農批市場日常運營流程,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推動多元化服務創新。同時在各區域市場進行規模化拓展,不斷做大做強。與此同時,公司積極研究並培養新的盈利增長點,為業績可持續增長打好基礎。

在業務轉型方面,公司也在加速推進數字化水平提升及供應鏈業務模式創新,在數字化建設方面,完成了電子結算系統的建設和投入使用,同時推進智慧農批系統建設,為市場未來商品交易及精准配套服務提供了系統與數據支撑。供應鏈業務上,已完成自營商品貿易試驗,並入股地利生鮮,實現全産業鏈佈局。未來,中国地利將通過以農批市場為「一體」,以批發交易及配套服務體系和現代供應鏈服務體系為「兩翼」的業務模式,構建「生産端 - 流通端 - 零售端」三點一線的生鮮流通新格局。

入股地利生鮮 強勢佈局全産業鏈

在中期業績公告中,中国地利同時宣佈收購「地利生鮮」事宜取得實際進展。該公司中期業績公告顯示,中国地利已與目標公司控股股東簽署買賣協定,將以9.5億元收購地利生鮮19%的股權。

據公開信息,「地利生鮮」連鎖超市在中國各地遍佈數百家零售店,擁有獨立採購團隊、冷鏈物流及倉儲能力,並有食品生産及加工基地。

中国地利方面表示,此次佈局零售終端是公司落實轉型升級戰略至關重要的一步。地利生鮮自帶規模可觀的供應鏈服務需求,可支持中国地利供應鏈服務體系的快速孵化及持續優化,將進一步助力公司佈局生鮮全産業生態鏈。

關於中国地利集团

中国地利集团(簡稱「中国地利」,股票代碼:1387.HK)是中國領先的農産品流通服務商之一,目前在齊齊哈爾、哈爾濱、牡丹江、瀋陽、壽光、貴陽、杭州等全國7個城市運營10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服務能力覆蓋20多個省區,已成為區域農産品集散中心、信息中心和價格形成中心。公司致力於成為最值得信賴的食品流通服務與供應商,通過科技與服務賦能,提升中國生鮮流通與供應整體效率和效益。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