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今日登陸PS5,新內容速報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專家建議延長復必泰接種間距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連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建議,18至59歲人士接種第一、二劑復必泰新冠疫苗的間距由三星期延長至八星期。然而,個別人士經考慮個人風險及益處,並在知情同意下,該間距可縮短至不少於三星期。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今日連同專家顧問團舉行會議後,就接種復必泰疫苗和猴痘疫苗發表暫擬共識建議。

 

專家審視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情況,知悉更多證據顯示接種第一、二劑復必泰的間距較長,可產生的免疫反應較佳,且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的風險也較低。考慮到本港情況、世界衞生組織的更新建議和海外做法,聯合科學委員會連同專家顧問團遂提出上述建議。

 

至於猴痘疫苗,專家知悉一些地區已錄得人類感染個案,病毒可能進一步擴散。

 

目前海外利用第二代天花疫苗和第三代疫苗預防猴痘。聯合科學委員會審視最新科學實證、世衞及海外衞生當局建議和本地情況後,不建議在本港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專家也不建議採用第一代或第二代天花疫苗預防猴痘。

 

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視乎猴痘疫苗的供應,為曾接觸個案的人士接種第三代疫苗,以作暴露後的預防性治療。

 

當猴痘疫苗可供接種後,專家建議負責照顧猴痘患者的醫護人員、處理動物傳染痘病毒的實驗室人員等高風險群組也可作預防性接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